【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學黨史 見行動——深圳大鵬舉行博士後學術交流活動

2021-08-05 1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引導新區科技工作者在學習黨史中傳承紅色精神、發揚光榮傳統、汲取智慧力量,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組織和人事局聯合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簡稱新區科創經服局),組織廣東海洋大學深圳研究院、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學研究所、深圳華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後代表一行30餘人,開展了一堂黨史學習教育和學術交流相融合的交流活動。

 當天活動組織大家一起觀看了紀錄片《紅色熱土》,全景式呈現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人在廣東的革命鬥爭歷程,讓大家深入了解中共三大、毛澤東同志主辦的農民運動講習所、海陸豐農民運動等代表性歷史事件。隨後,新區科創經服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新區在科研實力、載體建設、學術氛圍三個方面取得的成績以及未來的規劃,勉勵大家要從百年黨史教育中汲取奮進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做科技創新領跑者。他指出,新區將繼續完善服務舉措,為博士後在醫療保健、住房安居和子女入學等方面提供精準化、專業化、多元化的服務保障,吸引更多博士後、高層次人才紮根大鵬。

 活動還安排了2位博士後代表作近期研究課題的學術分享。在自由討論環節,各位博士後及相關導師圍繞海洋生態資源、現代農業食品融合領域的產業轉化、技術應用等方面展開交流。與會的博士後們積極發言,各抒己見,盡情地進行學術交流、思想碰撞,大家紛紛表示收獲頗豐。

 活動最後,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新區人才相關政策,表示新區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大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投入力度,「1+1+N」產業政策體系趨於完善統籌協調產業鏈、政策鏈、民生鏈、服務鏈、生態鏈5個方面形成「五鏈融合」人才工作協同效應,加快科研載體建設和成果轉化, 推動了資源快速集聚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莊夢玲)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