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企設電動車目標 冀2030佔美市場銷量4至5成

2021-08-05 2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知情人士於當地時間4日表示,通用汽車、福特汽車、Stellantis等大型汽車製造商將設定目標,期望到2030年,電動車在美國市場的銷量佔比達到40%至50%,相關目標將於5日在白宮宣布。

 據悉,知情人士透露,隨着電動車日漸受到消費者歡迎,汽車製造商押注在此新技術上,其他汽車生產商預料也會針對電動車的銷售目標發表類似聲明,不過預計不會出現在白宮宣布的計劃中。

 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游說團體汽車創新聯盟主席博澤拉表示:「汽車業未來5年光是在電氣化方面,就將砸下3300 億美元(約2.5萬億港元)。」

 知情人士指出,這些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建立在聯邦和地方政府增加支持的基礎上,比如增加充電樁的可獲得性和提供購車補貼。作為正在參議院審議的基礎設施法案的一部分,聯邦議員提議為各州和市政府提供高達75億美元(約583億港元)的資金,用於建設電動車充電樁。(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