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攻佔第二座省會城市

2021-08-08 08:42
來源:香港商報

    新華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7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該組織當天攻佔北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市。

    希比爾甘市是塔利班自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阿富汗以來攻佔的第二座省會城市。塔利班6日稱攻佔了西南部尼姆魯茲省首府紮蘭季市。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台7日報道,塔利班和政府軍經過一周激戰後,攻佔了希比爾甘市。塔利班攻佔希比爾甘後,朱茲詹省15家媒體機構已經停止運營。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尚未對塔利班的表態做出回應。

    朱茲詹省是阿富汗前第一副總統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的家鄉。杜斯塔姆之子亞爾·穆罕默德·杜斯塔姆目前正在該省領導一支民兵武裝與塔利班作戰。

    阿富汗總統府7日發表聲明說,阿富汗總統加尼當天與前第一副總統杜斯塔姆舉行了會談,討論了該國北部省份的安全形勢。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着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