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值逾9.7億!廈門寧波聯動查獲特大走私香煙案

2021-08-13 16: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廈門海消息,近日,廈門、寧波兩地海關、煙草以及中國海警等部門聯合開展專項行動,成功打掉一個海上偷運走私香煙的犯罪團夥,查扣走私船舶3艘,現場查獲國產以及國外23個不同真假品牌的走私捲煙236萬條,初步估算走私貨物價值超9.7億元。

 日前,廈門海關緝私局在進行大數據分析時,發現境外有關地區的香煙轉口數量出現異常增加,在廈門市公安局、煙草專賣局的配合調查下,一個特大捲煙走私團夥的信息浮出水面。與此同時,寧波海關緝私部門也正聯合寧波煙草、公安等部門,就掌握的捲煙走私線索進行梳理,相關線索也直指這個走私團夥。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的統一部署下,廈門、寧波海關立即聯合中國海警局東海分局等相關部門,組建專班,最終鎖定團夥目標。

 當專班民警研判出該團夥的主要走私船舶集中在寧波外海準備實施走私行為後,廈門、寧波海關緝私局等相關部門組成的聯合行動組,共488名執法人員、4艘海警艦艇第一時間集結到位。經過長達19個小時的海陸聯動搜尋,抓捕人員最終在寧波、溫州外海分別鎖定嫌疑船舶,將3艘目標船舶、1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當場控制,現場查扣40個集裝箱、281袋散裝的走私卷煙等貨物。在陸地上,抓捕人員根據預先設置的行動方案將岸上組織人員、參與走私的吊車、集卡車司機等18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

 經過連續10天10夜不間斷理貨,煙草、海關緝私、海警等部門工作人員最終清點出走私香煙236萬條、煙絲1805箱45125公斤、茅台酒800箱9600瓶。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圖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