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維生素C反壟斷案華北製藥重審勝訴

2021-08-14 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對華維生素C反壟斷案又有新進展。13日,華北製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華北製藥集團」)向外界披露,美國當地時間8月10日,在美國對華發起的維生素C反壟斷訴訟案中,華北製藥集團重審勝訴。

 據介紹,判決顯示,美國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再次以違反國際禮讓原則為由,撤銷了地方法院2013年作出的責令河北維爾康製藥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華北製藥集團對直接購買者原告三倍損失賠償1.53億美元的一審判決,退回案件並指令地區法院 回原告起訴且不得再次起訴。

 該案始於2005年1月,當時美國部分客商以價格共謀、形成壟斷為由,對包括河北維爾康製藥有限公司在內的中國4家主要維生素C生產企業進行指控。後另外3家公司達成和解。2016年9月,一審敗訴後提出上訴的河北維爾康製藥有限公司二審勝訴。

 隨後,原告不服判決,向美國最高法院申請再審。2018年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將案件發回原二審法院重新審理。直至當地時間2021年3月17日,二審法院重新組織開庭審理此案,並於8月10日迎來重審判決。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