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赴杭體悟實訓探取“真經”皖黟縣打造发展“夢之隊”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5月17日以來,安徽黟縣赴杭體悟實訓隊積極落實黃山市“實施‘四千工程’奮力崛起趕超”專項行動,通過悟真經、換真經、求真經,三條路線,搭建起黟縣杭州兩地交流合作的橋樑紐帶,同時探尋出一條經濟發展的“真經”路。
 
 
    記者瞭解到,安徽黃山發展已經迎來崛起趕超的新風口,如何抓住機遇、乘勢而上,關鍵在人、在實幹。重要關口,黃山市委市政府部署實施千名幹部駐企服務、千名人員體悟實訓、千名人才彙聚黃山、千名幹部下鄉助力鄉村振興“四千工程”,著力打造一支風雨兼程、勇往直前的“夢之隊”。

    身心沉潛 悟真經
 
    “很榮幸大家來公司體悟實訓,現在公司也正是用人之際,接下來有三項任務需要大家協助指導,第一項儘快瞭解在杭申報高新企業需要哪些資質條件,第二項儘快與全國工商聯總商會對接,協助推廣業務,第三項完成兩項課題研究工作。”浙江浙企雲科技有限公司楊欣輝總經理在例會上佈置工作,激情地說道。
 
    浙江浙企雲科技有限公司作為一家著力於打造全球數字化招商引資平臺,致力於搭建政府、商協會、客商之間高效溝通的橋樑,實現資源互通,利益共享,正是因為有著知行合一的高效工作效率,才推動著企業將遠景規劃變為團隊共識,最後達成遠景目標。
 
    黟縣赴杭體悟實訓的隊員們每日都在這種充滿活力的氛圍中工作和學習,感悟著杭州這座日新月異城市的快節奏,經過100天的體悟實訓,相信每個人必將學有所成,悟出真經。

    身份歸屬 換真經
 
    “公司目前正處於急速擴充,搶佔市場階段,後期設備產能會不會有問題?咱們老家現在既有好的工業用地又有閒置廠房,我建議您回家看看,目前縣裏對高新技術企業的政策扶持力度特別大,有家鄉做你的後盾,一定能助你在杭州發展的更好。”黟縣赴杭體悟實訓隊朱重澤向杭州令狐充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尹有山說道。
 
    實訓隊員朱重澤所駐點的杭州令狐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電瓶車、電動車充電樁開發生產安裝應用於一體的高新技術公司,總經理尹有山是黟縣人。
 
    來企實訓後的朱重澤,迅速沉下心來,轉換身份,既當員工又當“家裏人”,私下常與尹有山交流,暢談公司發展理念。當得知公司急速擴張,後期可能會遇到問題,積極為企業出謀劃策。認真負責,“黟心黟意”工作的他,展現出良好的黟縣幹部形象,最總獲得公司信任,並計划簽訂戰略投資意向協議。

    身體力行 求真經
 
    “這一路過來的大棚都是你的呀!這邊種植的瓜果到底有何不同?數字農業到底是什麼?真的掙錢嗎?這麼大的基地需要多少人手?這種模式有複製性嗎?我縣的五黑農特產品發展數字農業,該如何操作呢……”黟縣赴杭體悟實訓隊隊長胡芬帶著一系列疑問向富沈農業基地的負責人曾育成問道。
 
    據瞭解,黟縣赴杭體悟實訓隊的隊員們除了每日在駐點企業工作以外,還通過“4+4”模式,開展雙招雙引工作。該實訓隊將小隊按照不同的行業劃分成4個機動小組(文旅產業組、綠色食品產業組、機械電子產業組、商會洽談組),並根據搜尋到的線索和聯繫方式,多跑多看多問多思,實地拜訪企業,獲取經濟發展的真經。截止目前,黟縣赴杭實訓隊累計拜訪企業24家,上報問題線索5條,簽訂合作協議1條,計畫擬定投資協議1條。(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胡芬 孔令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