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許正宇:香港人民幣存款總額接近1萬億元

許正宇:香港人民幣存款總額接近1萬億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16:26:18 來源:

 今日(22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立法會會議上開場發言稱,截至去年年底,香港人民幣存款總額接近10000億元人民幣(約1.14萬億港元),繼續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

 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數字顯示,全球約七成半的離岸人民幣支付款額經香港處理。去年,香港的人民幣即時支付結算系統日均交易額約為16540億元人民幣,較前年增加近一成。

 香港將進一步擴展互聯互通安排,推動人民幣股票的發行及交易,推動更多內地發行人利用香港平台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持續完善和優化離岸人民幣金融基建。

責任編輯:趙桐曲 許正宇:香港人民幣存款總額接近1萬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