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朗普「封口費」案明年3月開庭 「撞期」總統候選人預選

特朗普「封口費」案明年3月開庭 「撞期」總統候選人預選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25 10:32:1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當勞·特朗普所涉「封口費」案的主審法官胡安·梅爾尚23日宣布,這起刑事訴訟定於明年春季開庭審理。這一時間點恰好與明年總統選舉兩黨預選最密集期「相撞」。梅爾尚同時要求特朗普注意其競選言論,引發後者不滿。

    庭審交織預選

    梅爾尚23日在紐約縣最高法院一場審前聽證會上宣布,「封口費」案明年3月25日開庭。庭審預計耗時數周。

    明年是美國大選年,而3月是民主、共和兩黨舉行總統候選人黨內預選最密集時段。特朗普已宣布參選,正常情況下,屆時將穿梭於全美各地參加競選活動,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特朗普4月初出庭應訴時引發紐約市安保升級,這次審前聽證會則選擇在佛羅里達州家中以遠程視頻方式出席。

    據美聯社報道,聽到開庭日期時,特朗普舉起雙手,表情沮喪。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3月底以34項重罪指控起訴特朗普,指認他曾委託私人律師米高·科亨向艷星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以免桃色醜聞影響其2016年競選總統,隨後偽造商業記錄,以「律師費」名義分期返還科亨墊付款項,以掩蓋其違反紐約州和聯邦選舉法規的行為。

    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史上首名受到刑事罪名指控的前總統,但他堅決否認所有指控,也不承認與涉案女子有染。

    因紐約州檢方的部分指控牽涉特朗普任職總統時的行為,他的律師團隊正尋求由聯邦法院受理「封口費」案。布拉格最晚下周須提交文件,解釋為何本案仍由紐約州地方法院審理。特朗普下一次出庭預計在明年1月4日。

責任編輯:高心雲 特朗普「封口費」案明年3月開庭 「撞期」總統候選人預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