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齊風魯韻耀香江】港澳山東周在即,山東省省長擬率團訪問港澳

【齊風魯韻耀香江】港澳山東周在即,山東省省長擬率團訪問港澳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25 10:30: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深化山東省與香港、澳門的交流合作,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擬於5月29日至6月2日,率團訪問香港、澳門,舉辦2023港澳山東周活動。這也是自2019年以來,山東重啟在港澳的集中經貿活動。

    山東是北方大省,2022年地區生產總值達到8.74萬億元,具有較為突出的比較優勢。如從三次產業上看,山東是中國唯一農業總產值超萬億元的省份,也是唯一擁有全部41個工業大類的省份,在全國工業和製造業版圖中佔有重要位置,100多種重點產品產量居全國前三位,40餘種產品居全國首位。尤其是在先進製造業方面,山東在2022年新增高新技術企業超過6000家,新增數量創歷史新高,2023年將力爭高新技術企業突破3萬家。

    此次2023港澳山東周由山東省政府代表團、省直分團、各市代表團組成,總規模約300人。從主要活動安排上看,山東省政府代表團在港澳期間共安排了26場公務活動,主要包括7場交流活動、4場高層政務拜訪活動、14場會見拜訪活動和1場考察活動。同時,山東省農業農村廳等四部門將自行舉辦4場配套活動,濟南、青島等6市舉辦7場配套活動。

    5月30日,山東省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將聯合舉辦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山東省政府主要領導將作主旨演講,山東省發改委將圍繞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和先進製造業進行推介。推介會上,還將進行項目簽約,山東省政府將與香港貿發局簽署深化經貿合作的備忘錄,省級層面擬簽署一批合作協議,山東多市擬簽約一批重點外資項目,涉及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醫養健康、現代金融等領域。

    2023港澳山東周期間,香港商報將與魯媒大眾日報展開聯動報道,全方位關注這一展示山東和港澳比較優勢的盛會。(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嚴燕紅 【齊風魯韻耀香江】港澳山東周在即,山東省省長擬率團訪問港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