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6月初在吉首舉行

2023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6月初在吉首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26 14:06: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2023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暨湖南省夏季「村晚」示範展示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節會將於6月3日-5日在湘西自治州吉首市舉行。

    此次節會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 神秘湘西·天下鼓鄉」為主題,共策劃和舉辦「1+5+N」系列活動,即:1個開幕式,5個主體活動,N個配套活動,將全方位展示湘西文化旅遊資源和文旅賦能鄉村振興成果,助力打造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其中,2023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暨湖南省夏季「村晚」示範展示活動開幕式將於6月3日在吉首舉行。節會開幕後,將舉行湖南省夏季「村晚」示範展示活動,活動以茶文化為主題,生動展示湘西民族地區鄉村振興的豐碩成果以及村民群眾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

02.jpg

    據悉,湖南着眼文旅融合,依托主題節會,按照春、夏、秋、冬不同的旅遊季節,已成功舉辦25屆湖南省鄉村文化旅遊節;每年舉辦鄉村「村晚」,並連續4年高質量承辦文旅部全國「村晚」示範展示活動,精心打造了一批符合農村發展、市場需求的全域、四季文化旅遊產品,較好地提高了湖南鄉村的知名度、美譽度,助推了當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步伐。

    發布會上,湘西州圍繞「神秘湘西爽一夏」主題,推出了「靚、炫、沁、趣、愜、酷」六大特色旅遊線路。近年來,湘西州在探索文旅賦能鄉村振興走在了全省前列,創造了一系列新的經驗和新的模式,得到文化和旅遊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認可,文化和旅遊部將於6月4日至6日在湘西召開全國文旅賦能鄉村振興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記者 張思靜)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6月初在吉首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