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偉達股價大漲創新高 市值逼近一萬億美元關口

英偉達股價大漲創新高 市值逼近一萬億美元關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6 15:4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東時間5月25日(周四),英偉達憑藉大超市場預期的一季報和二季度指引大漲24.37%,市值在一個交易日內暴漲1840億美元,超越蘋果創美股歷史上單日市值漲幅第一,這一漲幅接近兩個英特爾的市值。

 截至周四收盤,英偉達市值達到9392億美元,多個金融機構預計,英偉達可能很快成為蘋果、微軟、谷歌母公司字母表以及亞馬遜之後,美國的第五家市值突破一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

 自去年10月14日、即七個月前觸及兩年新低112美元後,該股已反彈了246%,超過了同期標普500指數其他所有成分股的表現。

 截至周四收盤,美國晶片股指數漲超6%,AMD一度漲11%,但英特爾最深跌超7%。

 在英偉達的提振下,科技與通信服務是周四唯一走高的標普板塊,納指漲超200點或漲近2%遙遙領跑,道指則因債務上限談判僵局而一度跌超200點。

 道瓊斯市場數據顯示,納指跑贏道指1.91個百分點,創今年2月2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跑贏幅度。納指100漲超300點或漲2.5%。

 CEO堅信今年將創紀錄

 英偉達CEO黃仁勛接受採訪時稱,計算機製造方式已明顯轉變了,數據中心將需要少得多的CPU,而不是傳統上數百萬個CPU,反而它們會需要數百萬個GPU,數據中心GPU晶片需求可能會變成一個1萬億美元的巨型市場,公司將能乘着這個東風迎接更多增長:

 「引爆點是生成式人工智能,我們知道CPU的擴展已經放緩,我們知道加速計算是未來前進的道路,然後殺手級應用程式出現了。英偉達將迎來創紀錄的一年。

 過去的數據中心主要由用於文件檢索的CPU構成,未來將以生成式數據為主導,你只需要檢索一部分數據,但必須使用人工智能生成剩餘的大部分數據。」

 黃仁勛還表示,英偉達已經轉向向大公司出售整個 AI 超級計算系統的企業,而不僅僅是一家晶片公司,這些公司為了能夠獲得與矽谷科技公司相當的 AI 能力,它們願意為英偉達的產品支付更高的價格。

 多位分析師看好

 在英偉達財報發布後,摩根大通、Evercore、Wedbush、Baird等華爾街主流分析師迅速上調了目標價,都較此前目標價接近翻倍且徘徊在500美元的高位,評級普遍被上調至「跑贏大盤」。他們的共同觀點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語言/轉換器(transformer)模型正在推動加速需求。

 5月25日,Needham分析師Rajvindra Gill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早在2021年底,我們就開始發表報告稱,英偉達將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萬億美元的半導體公司。雖然英偉達的股價在中間幾年會有所波動,但我們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英偉達有能力實現萬億美元的市值。」

 美國銀行Vivek Arya表示,英偉達第二季度的銷售額預期上調幅度非常大,該公司的市值正朝着「1萬億美元甚至更高」的方向發展。

 Arya和其他幾位分析師5月25日上調了英偉達的目標價,其中一位分析師預計該股將較5月24日收盤價有高達64%的上升空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英偉達股價大漲創新高 市值逼近一萬億美元關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