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拜登提名新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拜登提名新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6 17:27:3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 陳孟統)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提名空軍上將查理斯·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出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以接替即將卸任的馬克·米利。

 出生於1962年的布朗是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現任美國空軍參謀長。他是第一位在美軍擔任參謀長的非裔美國人。如果他的提名獲參議院批准,美國國防部將首次出現防長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均由非裔擔任的情況。

 美聯社稱,布朗曾是美國空軍為數不多的戰鬥機飛行員,擁有近3000小時的飛行經驗,並指揮過美國各級空軍。他在軍中創造了多項「第一」,包括美國太平洋空軍的第一位非裔指揮官、美國空軍第一位非裔參謀長等。

 拜登25日在白宮宣布布朗的提名時,評價他是一名「軍事戰略家和軍事創新領袖」,「沒有人比他更適合或更有資格領導軍隊迎接未來的挑戰和責任」。

 現年65歲的米利將於今年10月卸任。他當天在五角大樓舉行的發布會上形容布朗的軍事領導能力「絕對一流」,並期待他的提名能迅速得到國會確認。

 在2020年6月的空軍參謀長提名聽證會後,布朗曾以98票支持、0票反對獲得參議院批准通過。

責任編輯:程向明 拜登提名新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