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今頒獎 胡健民鼓勵學生把握大灣區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今頒獎 胡健民鼓勵學生把握大灣區機遇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5-27 12:46: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田家炳基金會贊助的「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今天(27日)舉行頒獎禮。活動旨在鼓勵青年發揮創意,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促進兩地交流,鼓勵本地中學生透過多元互動的專題研習,深入認識大灣區的綠色環保和體育發展。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吸引了近200位來自23間中學共41支隊伍參賽,每隊由四至六名中學生組成,分為初級組(中一至中三)及高級組(中四至中六),每個組別各有8支隊伍晉級決賽。

 比賽主題分為「體育發展」及「綠色灣區」,各參賽隊伍透過專題研習,包括資料搜集、撰寫報告或多媒體製作等多元互動方式,深入認識大灣區的發展,最後以口頭提案的比賽形式逐獎項。評審團根據內容、表達及創意三方面進行評分。初級組及高級組的冠軍分別由協恩中學及聖保祿學校的隊伍奪得,兩隊更同時獲得最佳匯報獎。

 主辦單位表示,各參賽隊伍的專題研習花盡心思,包括訪問專業人士、進行問卷調查等。初級組的協恩中學隊伍訪問了多名香港運動員,表達本港的體育場地、教練和運動醫療團隊資源不足,建議實行大灣區資源互通,並舉行大灣區運動會,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推動運動產業發展。

41.jpg

 高級組冠軍聖保祿學校。

 高級組的聖保祿學校隊伍則提議設計能源收集感測器,將感測器設置在鐵路或道路下方,令普通道路升級為智能道路後,以檢測和吸收車輛通過時產生的機械振動,並轉換成電能,期望有效在本地和大灣區推廣綠色能源,以實現可持續發展及碳中和目標。

38.jpg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致辭。

 在頒獎禮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徐小曼擔任主禮嘉賓。胡健民致辭時表示,同學們可以用大灣區為切入點,這是大家的機遇所在。他說,大灣區有8600萬人口,香港是其中的「港」,一定能從中找到機會。他希望同學們要有信心,好好把握方方面面的機遇,而國家的助力亦會到來。

39.jpg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徐小曼致辭。

 徐小曼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要發展戰略,為青年帶來無限機遇。是次研習比賽從青年感興趣的環保和體育入手,亦邀請了不同的專業人士分享專題,加深學生對主題的認識及啟發創意思維。她寄語青年把握實踐機會,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和知識,以建立興趣和志向。

37.jpg

 「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今舉行。

 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體育製作經理張志豪、水耕細作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麥嘉晉作出主題演講,分享大灣區的體育產業及現代農業發展。(記者林駿強)

 頂圖:初級組冠軍協恩中學。

責任編輯:靜文 「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今頒獎 胡健民鼓勵學生把握大灣區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