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媒:遭眾議院彈劾 得州總檢察長被停職

美媒:遭眾議院彈劾 得州總檢察長被停職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8 15:05: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美媒消息,當地時間27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眾議院依據賄賂和濫用公眾信任等條款彈劾了州檢察長肯•帕克斯頓,帕克斯頓目前被停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得州眾議院以121票對23票的投票結果彈劾了帕克斯頓。總調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安德魯•穆爾表示「證據是充分的,這令人擔憂和不安」。委員會提出了20項針對帕克斯頓的彈劾條款。

 據美聯社報道,帕克斯頓多年來一直在接受聯邦調查局的調查,他曾在2015年因證券欺詐指控被單獨起訴,但尚未接受審判。2020年,他曾要求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拜登在大選中取得的勝利。

 帕克斯頓26日曾在新聞發布會上否認有不當行為,此次投票後,他一份聲明中稱彈劾是「出於政治動機的騙局」。

 美聯社稱,帕克斯頓是得州近200年歷史中第三位被彈劾的在任官員。在等待參議院審判期間,帕克斯頓被自動停職。最終的罷免將需要在參議院獲得三分之二的支持,帕克斯頓的妻子是該州參議員。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媒:遭眾議院彈劾 得州總檢察長被停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