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國稱俄羅斯驅逐上百名德公務人員 俄外交部回應

德國稱俄羅斯驅逐上百名德公務人員 俄外交部回應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8 16:50: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法新社當地時間27日報道,德國外交部表示,根據俄羅斯方面要求,數百名在德國駐俄機構工作的德國公務人員和俄羅斯當地僱員,將在未來幾天內離開俄羅斯或失去工作。

 據報道,俄羅斯將大幅削減德駐俄外交使團和駐俄教育、文化機構工作人員的數量。受影響人數達數百人,其中包括德駐俄使領館官員,但更多的是在俄歌德學院和德語學校工作的僱員和教師等。

 德外交部稱,德國工作人員和俄羅斯員工都會受到影響,但沒有給出每一類員工的確切數量。其中德國員工必須在6月1日前離開俄羅斯,俄籍員工則會失去工作。

 德外交部稱,此舉是俄方「單方面、不合理、不可理解」的決定。

 另塔斯社援引《南德意志報》27日報道稱,作為對柏林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回應,俄羅斯外交部4月決定將德國駐俄羅斯機構和文化組織的工作人員總數上限下調至約350人。

 塔斯社稱,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7日向德新社表示,莫斯科必須對柏林作出回應,但沒有率先發起任何不友好的行動。扎哈羅娃指責德方散布「新的謊言」,稱「(德國)正在對俄羅斯採取多種帶有恐俄性質的措施」。

 扎哈羅娃還表示,德國外交部採取的措施並未公之於眾,德方此前曾否認驅逐俄羅斯外交官,而這些外交官後來返回了俄羅斯。

責任編輯:朱劍明 德國稱俄羅斯驅逐上百名德公務人員 俄外交部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