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中小學生《國旗在我心中》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在深圳校園順利舉辦

深港中小學生《國旗在我心中》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在深圳校園順利舉辦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30 17:08: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當代中國愛國主義的鮮明主題。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愛國精神,凝聚愛國之志、強國之魂。在廣大青少年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讓學生能進一步認識國旗、國歌的意義,以及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同時亦增加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自豪感。深港聯合舉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的主題活動,並邀請港界代表來觀摩活動內容,利於共同加深粵港文化共融、兩地攜手共進。

 本次活動於5月29日、5月30日分別在深圳市龍華區第二實驗學校、深圳高級中學舉辦,兩所學校以高昂的熱情將愛國主義教育深植校園、樹立典範。本次活動由中國關工委旗下《國旗法》國旗知識神州行活動組委會牽頭組織,由中國文化信息協會網文工委、晶超(香港)有限公司、深圳爵城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協辦,邀請了中央宣傳部原工會主席齊殿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李惠出席,兩場活動同時邀請了深圳市教育部門及相關單位領導嘉賓出席。

 活動主體部分由北京天安門國旗班首任班長、天安門第一套升國旗儀式創始人、原北京武警部隊支隊長、《國旗法》國旗知識神州行組委會主任董立敢主持,講好國旗故事,弘揚愛國精神。活動中還舉行了授牌和贈旗儀式等,組委會常務副主任李莉向兩所學校授予「國旗教育示範學校」牌匾,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工會主席齊殿清向李賽、黃林仔授予「愛國企業家」牌匾。

 「傳遞國旗」環節將氣氛推向了高潮,當四名小護旗手擎「天安門國旗」從師生方陣頭頂略過時,師生們紛紛伸起雙手、輕撫國旗,盡情感受國旗帶來的國家力量和愛國情懷,對每個人更是愛國主義精神的洗禮和升華。

 據悉,為在青少年中進一步加強主旋律愛國主義教育及薰陶,「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該活動將繼續在深圳各大學校開展。(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羅維維 深港中小學生《國旗在我心中》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在深圳校園順利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