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家長及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大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家長及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大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07 11:3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日(7日)及明日(8日)公布,將會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今年共有20355名學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16688人獲派首三志願學校,計及自行分配學位,整體滿意率達91.2%,比去年88.8%高。教育局早前表示將會減少資助小學的「叩門位」。

    在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早上8時起,陸續有家長到場「叩門」,為子女申請候補位。有家長表示,雖然公營小學下學年每班將減少一個「叩門位」,會增加競爭,但相信派位滿意率較高之下,「叩門」申請也會減少。也有家長認為,教育局減少「叩門位」的決定較突然,得知消息後感到愕然,認為會增加競爭,因此會向更多學校遞交「叩門」申請,希望增加小朋友成功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另有家長表示,兒子本身已獲直資學校取錄,「叩門」是希望多一個選擇,指雖然減少「叩門位」會減少取錄機會,但認為對其他學校收生方面有好處。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校長余佩琴表示,今年「叩門」成功機會應該會較大,指適齡學童減少、派位整體滿意度高,估計申請「叩門」的家長較往年少,預計今年學校的「叩門」人數會由以往約200人減至50至60人。

責任編輯:蔣璐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家長及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