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定國8日率團訪問廣州及深圳 冀深化香港與廣深法律合作

林定國8日率團訪問廣州及深圳 冀深化香港與廣深法律合作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07 15:4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明日(8日)率領由香港法律業界代表組成的20人代表團,訪問廣州及深圳,冀深化香港與廣深的法律合作,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

    是次訪問為林定國上任後首次對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訪問。林定國與代表團將拜訪廣東省政府、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廣州互聯網法院、南沙國際仲裁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國際商事法庭、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期間並會與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和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的領導會面,亦會參觀騰訊總部。

    此外,代表團會分別與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和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進行圓桌交流會議,就兩地知識產權法律的最新發展、「港資港法」的實踐,以及在涉港案件中查明香港法律等兩地關注的重要議題進行交流,並探討進一步合作。

    林定國表示,是次訪問的目標是帶領香港法律界代表親身進一步了解內地法制的最新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的角色和機遇,並透過相關的訪問和專題交流,創造有利條件讓業界與內地持份者分享實踐經驗,並共同探討香港業界進一步貢獻大灣區以至國家高品質發展的路徑,達到「攜手合作、互惠共贏」。

    代表團副團長為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和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成員包括知識產權署副署長曾志深、香港大律師公會代表、香港律師會代表,以及律政司和知識產權署代表。

    林定國將於6月10日結束行程返港。在他離港期間,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將署理律政司司長職務。(中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林定國8日率團訪問廣州及深圳 冀深化香港與廣深法律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