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後管節及接頭出運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後管節及接頭出運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4:36:45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廣州6月8日電 (蔡敏婕 岳路建)8日9時50分,大灣區核心工程深中通道海底沉管隧道最後一個管節(E23管節)及最終接頭從珠海市桂山島沉管預製廠出運,在廣東海事部門的護航下,正式開始浮運安裝。預計6月9日凌晨,船隊將抵達50公里外的隧址,由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項目部開展後續的系泊、管節沉放對接相關工作。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長6845米,沉管段長5035米,由32個管節及1個最終接頭組成,連接項目東、西人工島。此前,深中通道已由東、西兩側往中間依次沉放對接了31節管節。

 據悉,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採用的整體預製水下管內推出式最終接頭,是世界首創的全新結構裝置。最終接頭與最後一節沉管(E23)一同製造,推出段放置在管節對接端的擴大端內(形似「巨型抽屜」),與最後一節沉管一併浮運沉放,待E23管節與已安裝的E22管節完成對接並確認姿態合適後,再利用千斤頂將推出段(抽屜內盒)從一側推出,與E24管節的端鋼殼完成對接,實現隧道的合龍。

責任編輯:程向明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後管節及接頭出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