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滬指跌0.12%

【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滬指跌0.12%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2:5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8日,星期四,農曆四月廿一。人民幣未企穩,資金對大盤明顯還有猶豫。早盤三大指數維持弱勢震蕩,滬指在3200點整數關口以下蓄勢整理,後續下跌應該空間非常有限。創業板指今日依舊維持弱勢,寧德時代在連續大跌后小幅反彈,不過,依舊有知名投行看淡該股。其他行業個股方面,房地產及相關板塊持續活躍,豬肉等養殖概念也較為活躍漲幅居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12%,報3193.96點,深成指跌0.27%,報10680.2點,創業板指跌0.28%,報2123.94點,科創50指數跌0.92%,報1009.69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5372.72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4.42億元。兩市30股漲停(含ST股),9股跌停。

QQ截圖20230608124644.jpg

 機構看盤

 東北證券:存量博弈的格局中,指數下行則不宜過分悲觀、跌出來的機會,市場情緒的極度低迷、等待技術面底部和政策面發力的共振;關注人民幣匯率、港股指數對A股的牽引。方向上,中特估(高股息率的分紅套利機會)、AI與專精特新(科技卡脖子和風格高低輪動中的低吸機會)、鋰電池儲能充電樁(新能源車購置稅等政策利好下的修復反彈機會)等,且配置相對均衡些為宜。

 中信建投證券:短期更大可能還是會維持住反復震蕩的格局,並進一步體現經濟數據與政策預期的博弈過程。1、短線繼續關注以AI和中特估為首的概念題材股的表現;2、關注經濟弱復蘇下可能受益穩增長的板塊;3、關注面臨周期拐點的板塊,諸如半導體、電子等;4、關注有消息或政策密集刺激的板塊。

 國盛證券:兩市指數從4月下旬開始進入高波動狀態,技術面上均顯弱勢,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市場一直在交易經濟通縮預期。隨着5月進出口數據出爐,利空落地,同時周五即將公布5月CPI和PPI數據,從當前消息面看,其有望超市場預期,一旦確認,則有望一舉扭轉市場交易預期,由通縮轉經濟復蘇,那麼指數有望迎來新一輪反攻。因此,在前期市場已經充分交易通縮預期的情況下,隨着5月各項經濟數據落地,市場有望重新走強,重點關注人工智能、商超百貨、半導體等板塊。

 光大證券:短期來看,新能源賽道股在快速回調後,不排除會有超跌反彈,但持續性預計不強,板塊中期頹勢的扭轉需要產業層面的積極信號,比如技術突破、終端數據回暖等。而沒有賽道股的企穩,創業板也很難真正「雄起」。宏觀疲弱的背景下,指數在短期內也難有亮眼表現。預計短線滬指將繼續在3200點關口震盪築底,繼續跟着政策信號博弈結構性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滬指跌0.1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