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面超越上屆!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簽約34.2億元

全面超越上屆!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簽約34.2億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6-09 10:08:41 來源:深圳商報

   全面超越上屆,第十九屆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簽約總額達34.2億元。6月8日下午,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暨合作簽約儀式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南宴會廳舉行。大會由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組委會辦公室主辦,深圳市商務局支持,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承辦。

 「很興奮很激動,文博會每年都有參加,對於信息互換、產品推介,還有發掘潛在的客戶,包括與其他行業參展商在技術上的交流,都是一個機會!」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豐嘉隆在會後表示。該企業當天就深圳大學藝術綜合樓舞台機械燈光音視頻項目合作簽約,獲得超8000萬元大訂單。

 據了解,本屆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暨合作簽約儀式以「構建線上線下一體化平台,重大項目引擎驅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今年進一步強化了招商引資和投融資功能,以文化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重點方向,面向全國廣泛徵集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參展參會,通過文博會線上線下平台持續推廣,推動項目落地。旨在利用文博會這一國家級平台,為全國各地搭建文化產業招商推介和投融資服務新載體,進一步發揮文博會在促成文化產業要素資源合理流動、促成優質文化產業項目優化布局、服務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的新發展格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當天,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政府組團領導和國內、國際知名文化企業等近400名嘉賓通過線上線下同步參會。會議通過雲上文博會平台、抖音平台等進行現場直播。

 大會分為文化產業招商項目和產業政策推介、企業經驗分享、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三大板塊。

 文化產業招商項目和產業政策推介板塊,雲南省、南京市、哈爾濱市、邯鄲市、杭州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等地政府組團,在會上推介了本地的文化產業政策、營商環境以及優質文化產業項目。會上,喀什地區導遊協會會長李江江發布了文博會首屆新疆展和第十三屆喀交會聯展項目情況,並進行喀什地區文旅資源推介。

 企業投資經驗分享板塊,邀請了紹興黃酒小鎮(東浦)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董敏華、四川賽領文化貿易集團有限公司計劃發展部負責人柯學等全國各地優質文化企業、機構及項目負責人進行分享交流,重點分享了中國黃酒小鎮、冬季夢幻彩燈節等文化產業經驗。

 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板塊,本屆文博會從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4000多個優秀文化產業重點項目中精心甄選了一批具有深刻文化內涵和成熟商業模式的精品文化項目,並通過線上連線簽約和線下現場簽約方式達成合作,簽約總額達34.2億元。其中12個重點項目在現場簽約。

   頂圖:6月8日,第十九屆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暨合作簽約儀式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浩翰 攝

責任編輯:羅維維 全面超越上屆!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簽約34.2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