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超300企業參加 2023第五屆中國童裝產業博覽會在佛山開幕

超300企業參加 2023第五屆中國童裝產業博覽會在佛山開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9 16:5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9日,以「全新潮代 童領未來」為主題的2023第五屆中國童裝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五屆童博會」)在佛山潭洲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

    開幕式上,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童裝產業分會秘書處、聚焦童裝行業的禪城首個NQI「一站式」服務站點相繼揭牌成立。這意味着佛山童裝產業發展將導入全國性資源,積極推動佛山童裝產業提高競爭力、知名度和影響力,進一步開拓國內外市場。

    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童裝供應鏈電商選品大會、「再出發——數字驅動童裝高質量發展論壇」、「童裝時尚秀」等各類活動,將為所有展商、採購商與專業觀眾呈現多角度的童裝行業盛會。

22.jpg

參展童裝企業

    匯集全國300多家品牌企業

    據了解,第五屆童博會展期為三天,至6月11日閉幕,展會規模達30000平方米,全國300多家品牌企業參展,同時組委會還邀請了全國70多個城市的童裝專業市場、大型商超、電商、跨境、外貿、團購的專業觀眾,預計到展會洽談採購的客商超2萬人次。

    除了邀請國內展商外,本屆童博會還特設境外展團,吸引來自美國、韓國、意大利知名企業參展。期間,意大利天才設計師Filippo Laterza,歐洲著名童裝和女裝設計師Stefano Cavalleri將與中國童裝企業及設計師進行交流互動。

    在開幕式上,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會長雷利民向佛山市兒童用品產業協會授予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童裝產業分會秘書處牌匾。

    佛山市兒童用品產業協會會長盧良添表示,佛山童裝是國內其它地區童裝產業的發源地。如今,佛山童裝雖規模萎縮,但是基因仍在,且部分企業正隨着電商直播、個性國潮等方面的興起蓬勃發展,引領着童裝消費的新一波潮流。因此,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童裝產業分會秘書處落戶佛山,對於童裝產業重新聚攏佛山,厘定佛山童裝在全國行業的地位具有重要的意義。

    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會長雷利民表示,歷經四屆成功舉辦,童博會已經積累了千餘家品牌童裝、童鞋等供應鏈源頭企業,以及多地域消費市場的萬餘個行業終端出口,已成為國內童裝行業的風向標。第五屆童博會落戶佛山,將匯聚全國童裝產業集群,力邀各地專業買家,組織跨境採購大會,進一步提升中國童裝先進製造業集群競爭力,推動佛山及全國童裝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2021年10月第四屆中國童裝產業博覽會首次移師佛山,更是帶動全國各地800多家企業,1500個品牌前來參展,專業觀眾人數超過25000人次,提升了佛山童裝的整體影響力。

33.jpg

佛山本土參展童裝企業

    佛山發力童裝產業再升級

    佛山禪城是中國最早的童裝發源地。經過近四十年的發展,佛山目前已擁有3000多個不同層次的童裝品牌、3000多家童裝企業及4000多家童裝相關配套企業,年銷售額300多億,形成了國內完善的童裝生態產業供應鏈,產品遠銷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會首次設置中國張槎面料展區,匯年豐、傑興布行、嘉謙紡織、買布無憂、東成立億等張槎本土企業積極參展。同時,淘氣貝貝、天天娃服飾、酷的熊、伙壩童裝等佛山童裝企業也攜新品參加本屆童博會。

    「此次童博會,我們帶來30-40套童裝新品。」近年來佛山市天天娃服飾有限公司通過國際IP授權以及跟國際品牌合作取得跨越式發展,其總經理陳世昌認為,童博會是國內全產業覆蓋、全渠道覆蓋、全地域覆蓋的權威童裝產業專業博覽會,企業參展有助於展示產品形象和快速獲取訂單。

    佛山市峰雲服飾有限公司在第五屆童博會上展出100多件女童裙子新品。其公司創始人萬智峰表示,希望能夠在童博會上促成更多合作,幫助企業走好品牌合作之路。

    禪城區副區長李健榮表示,禪城在去年發布童裝產業振興實施計劃,提出從2022年起至2026年,將重點實施童裝產業提質增效行動、童裝產業協同創新行動、童裝產業鏈升級行動,以及實施包括培育行業龍頭企業在內的10項重點工作,以推動產業鏈協同升級,實現童裝產業躍遷升級。未來,禪城還將以此次童博會的成功舉辦為契機,連結各方資源和力量,推動佛山童裝躍遷升級、重煥活力、再譜新篇章,落實製造業當家賦能全市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胡嘯原)

頂圖:第五屆童博會在佛山潭洲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責任編輯:林梓琦 超300企業參加 2023第五屆中國童裝產業博覽會在佛山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