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方星海:實施企業境外上市備案制後 鼓勵企業到香港上市

方星海:實施企業境外上市備案制後 鼓勵企業到香港上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9 17:19:3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9日,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2023)上表示,內地企業到境外上市開始實行備案制,現時已恢復鼓勵企業到歐洲發行全球存托憑證(GDR),以及鼓勵企業到香港上市。上星期已經有首批合計2家公司備案到香港上市。

 方星海強調,中證監鼓勵中國的私人股權及風險投資,日後到香港退出資本,有關渠道保持暢通。

 方星海還表示,中國不會脫鈎,中國的態度是主動掛鈎。

 方星海指出,確實世界上有些人是想跟中國脫鈎的,這個要實事求是,但是中國是不會跟外面脫鈎的,我們也不願意跟外面脫鈎,我們的態度是主動掛鈎,我們採取什麼態度呢?對結果有很大的影響。

 方星海稱,中國在美上市公司退市的風險大幅減少。企業境外上市渠道是暢通的,監管部門也鼓勵支持。如果國際投資者與中國香港不脫鈎,其實就與中國不脫鈎。(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方星海:實施企業境外上市備案制後 鼓勵企業到香港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