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滬指微漲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滬指微漲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9 11:4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9日,星期五,農曆四月廿二。早盤三大指數維持震蕩盤整走勢,人民幣走勢趨穩,為大盤贏得了喘息空間。行業板塊個股方面,汽車整車、遊戲、文化、傳媒等板塊個股漲幅居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03%,報3214.41點,深成指跌0.05%,報10717.78點,創業板指跌0.1%,報2121.81點,科創50指數漲0.24%,報1009.51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5640.6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6.55億元。兩市49股漲停(含ST股),9股跌停。

QQ截图20230609113207.jpg

 消息面上,今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CPI及PPI數據顯示整體經濟面還處在恢復及起步初期。

 機構看盤

 中信建投證券:當前市場在一系列積極信號催化下市場積極情緒升溫,呈現企穩回升跡象;若政策持續發力,有望為後市反彈提供動能。但同時,短期市場也面臨經濟數據和政策觀察以及人民幣匯率等多重考驗,因此反彈可能不會一蹴而就,過程或伴有反復震蕩。但受益于新能源車等產業支持政策密集發布,結構化行情有望延續。中期來看,在中國經濟復蘇較為確定的背景下,在當前時點,A股仍具備估值向上修復的空間。因此,我們預計短期仍以結構化的震蕩行情為主,同時醞釀反彈機會。

 東北證券:技術面上漲的動能弱化,需要政策面的進一步催化;考慮到陸家嘴金融論壇高層的一些表述以及短線市場熱點的輪動,存量博弈的格局中,指數下行則不宜過分悲觀、跌出來的機會,超短線孕育超跌反彈的機會;關注人民幣匯率、港股指數對A股的牽引以及H股、券商等先導板塊。方向上,中特估(高股息率的分紅套利機會)、AI與專精特新(科技卡脖子和風格高低輪動中的低吸機會)、鋰電池儲能充電樁(新能源車購置稅等政策利好下的修復反彈機會),且配置相對均衡些為宜。

 方正證券:操作上,繼續關注兩市總成交量的變化,無論漲跌,若放量,則逢低關注「國字號」股、TMT強勢股、公用事業、醫療信息化、「AI+製造」、 「AI+軍工」及近一段時期以來的超跌股,若兩市總成交量仍難以釋放,則繼續多看少動、觀望為主,迴避退市風險股及垃圾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滬指微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