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轉無人機 飛出小巨人 大漠大智控佔據六成份額 成編隊表演王者

玩轉無人機 飛出小巨人 大漠大智控佔據六成份額 成編隊表演王者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9 10:49:45 來源:深圳商報

 「原來無人機還能這麼玩,太炫酷了!」本次文博會龍華展區,多架由無人機組成的星空頂設計和編隊表演格外吸引眼球,引來觀眾一陣陣讚嘆。

 負責這次表演的幕後團隊,正是來自龍華的本土企業——深圳大漠大智控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漠大」),一家集無人機編隊研發、生產、銷售、飛行表演服務於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大漠大已經連續五屆參展文博會,也不是第一次帶給市民驚艷。就在剛剛過去的「六一」兒童節,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園,由1500架無人機組成的飛行編隊,以龍華的夜空為幕上演了一場光影交織、夢幻絢麗的飛行表演。

 2016年成立以來,大漠大憑藉自主研發深耕領域,開創了諸多行業第一。例如,完成業內首個室內舞台無人機編隊表演、開啟全球首個主題樂園常態化無人機編隊表演、以3051架無人機率先打破「最多無人機同時飛行」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四度登上央視春晚舞台,並在2023年春晚演播大廳刷新室內無人機編隊表演數量最多的世界紀錄。

 目前,大漠大文旅駐場項目已進駐包括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北京古北水鎮、上海海昌歡樂世界在內的國內50多個主題公園及景點。根據第三方權威數據(TDIA)顯示,大漠大在國內文旅行業占有60%以上市場份額,成為無人機編隊表演領域無可爭議的王者。

 2023年,深圳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建設低空經濟中心,打造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範區、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這是深圳第一次把「低空經濟」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當下的龍華,積極搶抓低空經濟發展先機,已在低空經濟領域積蓄了雄厚的產業基礎,營造了良好的生態環境,凝聚了廣泛的社會共識。

 一直引領行業發展的大漠大緊抓機遇,一方面通過「高科技+數字娛樂+環保」相結合的方式,繼續激活拉動文旅夜經濟發展,一方面將「無人機表演+城市地標」相結合,開啟夜空數字廣告新模式,打造星空數字傳媒新業態。憑藉優異表現,「大漠大無人機天空數字新媒體北站常態化演出」和「美團無人機送外賣」一道被龍華區打造為低空經濟示範工程,力圖通過對低空經濟應用場景的不斷實踐,進一步推動低空經濟產業化規模。

 「低空經濟是新時期下的一個新經濟增長點,龍華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讓低空經濟在龍華擁有巨大發展潛力。」面對已經到來的發展機遇,深圳大漠大智控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漢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通過不斷加強和提升藝術創意能力,借力資本增強競爭優勢,大漠大在低空數字經濟領域獲得快速發展。如今的大漠大,正朝着全球低空數字經濟新基建主流供應商的目標闊步邁進。(深圳商報記者 曾智輝 通訊員 林佳曼)

 頂圖:大漠大無人機表演。 鄭明萌 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玩轉無人機 飛出小巨人 大漠大智控佔據六成份額 成編隊表演王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