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廣州藝術季將演出54餘台優秀劇目共168場次

2023廣州藝術季將演出54餘台優秀劇目共168場次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9 22:48: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六月花城好風光,文藝盛會放光彩,2023年廣州藝術季將於6月至10月驚艷亮相。據悉,活動共設置「紅色經典」、「錦繡華章」、「名家名團」、「灣區薈萃」四個主題板塊,演出54餘台優秀劇目共168場次,類型涵蓋歌劇、話劇、舞劇、音樂會、雜技、粵劇、音樂劇等。本屆藝術季以《「紅色隨想」交響管樂音樂會》開幕,雜技劇《天鵝》閉幕。

b653d602b2e6db7fff489906524cd44.jpg

    彰顯中國審美志趣  講好灣區故事

    近年來,廣州市着眼持續推廣普及傳統藝術,每年舉辦一期藝術季活動,集中推出一大批涵蓋所有戲劇種類的國內外優秀文藝作品,旨在努力提升廣州的城市文化軟實力。

    2023廣州藝術季展演作品,用情講好中國故事、彰顯中國審美志趣、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的精品力作。如由廣州芭蕾舞劇院創排的芭蕾舞劇《白蛇傳》通過對中國式審美理想的關照,為人類社會普遍存在的情感危機、信任危機、精神危機,提供源於傳統哲學思想和至高道德境界的中國方案;「舞壇雙子星」韓真、周莉亞共同編導的最新力作《詠春》以同根同脈的民族親情和自立自強的中華兒女本色為立意,塑造了以廣東武學宗師為代表的「中國英雄」的形象;由毓鉞編劇、楊立新導演並主演的話劇《鍾馗嫁妹》是一部描寫當代青年男女情感生活題材的輕喜劇,套用了傳統戲曲《鍾馗嫁妹》的神仙傳說,既寫當下事又讓人有更深的代入感;上海歌劇院舞劇團舞劇《嫦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和李勝素領銜主演的《龍鳳呈祥》和《穆桂英掛帥》、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方亞芬和章瑞虹領銜主演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和《紅樓夢》、楊麗萍親自參演的舞劇《孔雀》、改編自梁曉聲同名小說的話劇《人世間》、廣州粵劇院最新作品《隆平稻香園》等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凝聚中國力量的精品力作。

dd28e13a318c4accec5b551b94f614a.jpg

    對話世界 展現人類文明多樣之美

    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紐帶,又是增進民生福祉的關鍵因素,更是促進交流融合的重要助力。自今年一季度以來,中外舞台藝術交流再度活躍,本屆藝術季也將引進一批國外優秀文藝成果,積極對話世界,展現人類文明多樣之美。

    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中國巡演將帶來《阿巴拉契亞之春》《即時的悲劇》《無辜的喜劇演員的頌歌》三部幾近失傳的大師經典之作;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在冰上演繹古典芭蕾舞全劇的演出團體——俄羅斯聖彼德堡國家冰上芭蕾舞劇團將帶來《天鵝湖》;富有傳奇色彩的塞爾維亞鋼琴家伊沃·波格萊里奇也將帶着多部蕭邦名作讓中國樂迷一飽耳福;俄羅斯「國寶級」指揮大師弗拉基米爾·費多謝耶夫攜柴可夫斯基交響樂團再次來華巡演。

    除此之外,還有一批小而精的國外優秀舞台劇目,例如由墨西哥默劇藝術家加布瑞艾拉·穆尼奧斯自導自演的獨角默劇《也許,也許,也許》、由西班牙b vocal奇妙人聲組帶來的阿卡貝拉音樂會、Chaiti印度傳統音樂會、比利時今日巴洛克古樂團音樂會等。

    「教科書」級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演

    本屆藝術季精選了一批內容形式豐富、風格手法多樣、引領社會風尚的優秀作品。被譽為一生必看的「教科書」級音樂劇《劇院魅影》將迎來它的第18個語言版本——中文版,中外頂級製作團隊為品質保駕護航,保障與世界版本齊平的作品呈現與視聽體驗,阿雲嘎、劉令飛、何亮辰、馬佳四位「中國魅影」也讓人眼前一亮;由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出品、何念導演的懸疑舞台劇《心迷宮》延續了「姐妹篇」《深淵》的高人氣和好口碑,以紮實劇本、震撼舞美、動人情感迅速在熱愛戲劇的年輕人群中風靡;話劇《你好,瘋子!》將排演十周年紀念版,饒曉志導演力邀到萬茜加盟,她在同名電影中讓人頭皮發麻的炸裂表演將在舞台再現。還有由徐俊導演、鄭棋元、金聖權領銜主演的音樂劇《哈姆雷特》、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的舞台劇《虛像的道化師》、沉浸式獨幕喜歌劇《蘋果之夜(Pomme『d』Api)》等引發熱議的新作。(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廣州藝術季將演出54餘台優秀劇目共168場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