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遊戲競逐「出海」:精品開路  空間廣闊

中國遊戲競逐「出海」:精品開路 空間廣闊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10 10:08:23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6月9日電(記者 蔡敏婕)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下稱:文博會)正在深圳舉行。記者採訪文博會獲悉,「遊戲出海」正成為行業新風向標,「精品遊戲開路」的海外發展模式正成為中國遊戲企業的共識。

 在本屆文博會上,三七互娛展出《鬥羅大陸:魂師對決》《雲上城之歌》等在海外發行的產品。據第三方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雲上城之歌》上線韓國市場後,成為2022年海外發行商在韓國市場收入最高的手遊產品。

 《2022年中國遊戲出海情況報告》顯示,2022年,全球遊戲市場的規模出現下降。從近幾年的業績表現來看,遊戲企業或多或少面臨挑戰,但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目前,海外市場已成為中國遊戲企業競逐的焦點。

 在本屆文博會,網易遊戲展區展出武俠風動作競技遊戲《永劫無間》等出海遊戲產品,通過還原中華武器雙節棍以及李小龍的形象,借遊戲渠道傳播中華武術精神。據介紹,網易遊戲目前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了超過140款遊戲,讓海外遊戲愛好者通過遊戲這一載體了解和學習中華文化。

 「自2018年起,網易遊戲海外收入佔比始終超過遊戲總收入的10%。目前,我們也在美國、英國、日本等主要遊戲研發和發行市場布局辦公室和工作室。」文博會網易遊戲展區負責人說,如今看到陸續有知名企業入局手遊領域,在廠商佳作競爭愈發激烈的情況下,更需要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體驗,進而獲取用戶長期的關注和支持。

 2012年,三七互娛確立全球化運營戰略,目前,企業已在日本、韓國等重點市場均打出「拳頭」產品。該品牌副總裁葉國營介紹,中國遊戲在海外市場的發展空間非常廣闊,特別是隨着中國遊戲行業的快速發展和技術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優秀遊戲在海外市場上獲得了成功。

 葉國營表示,美國移動遊戲市場仍是中國遊戲企業的主要海外收入來源,從發展潛力來看,中東、東南亞和拉美等地區有較大潛力。

 在中國遊戲出海成為越多企業必選題之時,如何把握出海機遇,在激烈競爭中實現增長,成為中國遊戲廠商的着力點。葉國營表示,首先是提升產品質量。對於玩家來說,產品的品質永遠是最受關注的點;然後是對各個市場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如當地的政策、文化習俗、玩家偏好等,根據不同市場的情況,「因地制宜」進行產品發行和運營。

 「無論市場形態如何變化,我們相信,精品、好玩的遊戲總會受到玩家的喜愛。」在網易遊戲展區負責人看來,「遊戲出海」首先要考慮當地用戶人群的語言、文化和觸媒習慣等,與此同時,依據海外平台特點構建出適合自己產品的內容和社交生態。

 「隨着新市場的開拓,全球化的不斷深入,各類產品也將受到來自世界的關注與檢驗。如何通過產品本身的質量和運營模式建立正向積極的品牌形象和行業感知,是所有『出海』遊戲廠商共同面對的挑戰。」網易遊戲展區負責人表示,將通過持續輸出豐富有趣的創新內容,秉持著工匠精神不斷打磨遊戲,尊重遊戲熱愛者的意見等方式,從而獲得玩家的喜愛與認可。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遊戲競逐「出海」:精品開路  空間廣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