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定國:爭取「港資港法」擴至整個大灣區及內地9市實施「港資港仲裁」

林定國:爭取「港資港法」擴至整個大灣區及內地9市實施「港資港仲裁」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10 10:5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率領法律代表團訪問廣州及深圳,昨日到訪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國際商事法庭和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體驗法院透過應用科技精簡程序,並探討涉港涉外的法律查明服務、「港資港法」運作和發展空間,讓國際商事糾紛解決更專業和便利。林定國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律政司將繼續爭取將現行「港資港法」措施由前海擴展至深圳以至整個大灣區,及爭取在大灣區內地9市實施「港資港仲裁」措施。

    林定國分享到訪深圳的行程,指昨午到訪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國際商事法庭和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分別與趙晉山副庭長、劉崢副庭長,以及卞飛院長領導的團隊會面、座談,實地參觀,體驗法院透過高新科技應用,精簡程序安排,大大縮減案件處理時間。

    他說,會上大家探討了涉港涉外的法律查明服務及「港資港法」的現有運作情況,以及進一步發展空間,讓國際商事糾紛解決更專業,更便利。代表團成員就如何鼓勵更多香港年輕法律界人士多參與前海法院法律查明工作,及「港資港法」仲裁案件,提出建議,積極交流,討論氣氛熱烈。

    林定國表示,律政司將繼續爭取將現行「港資港法」措施由前海擴展至深圳以至整個大灣區,允許民商事合同一方為港資企業時,合同各方可自由約定選用香港法律作為合同的適用法;以及爭取在大灣區內地9市實施「港資港仲裁」措施,允許港資企業在無「涉外因素」的情況下仍可以選擇香港作為仲裁地。

    林定國指,這兩天行程緊湊,每日拜訪四至五個部門,就內地和香港法律服務對接,為日後進一步合作做好溝通和鋪墊,相信日後香港法律界與內地相關部門的往來將會更加密切,在互相學習、分享和探索的路途上越走越開闊。

9.jpg

    圖:林定國fb

責任編輯:蔣璐 林定國:爭取「港資港法」擴至整個大灣區及內地9市實施「港資港仲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