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打造深圳國際傳播共同體 EyeShenzhen多語種網站10日起試運行

有片 | 打造深圳國際傳播共同體 EyeShenzhen多語種網站10日起試運行

責任編輯:劉浩城 2023-06-10 12:32: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0日,EyeShenzhen(愛深圳)多語種網站試運行上線儀式暨「深圳全球傳播使者」計劃啟動和「深圳報業全球傳播中心」掛牌儀式在五洲賓館舉行。EyeShenzhen (www.eyeshenzhen.com) 多語種網站上線後可實現英、西、法、德、日、韓、俄、阿、葡九種語言版本的自由切換,語種覆蓋聯合國五種工作語言和世界主要語言群體,為居民、投資者和遊客提供全面、及時的資訊。

    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等出席活動。

6月10日,EyeShenzhen(愛深圳)多語種網站試運行上線儀式暨「深圳全球傳播使者」計劃啟動和「深圳報業全球傳播中心」掛牌儀式在五洲賓館舉行。孫玉臣攝

 EyeShenzhen:Be Your Eyes

 作為深圳對外展示的重要窗口,由英文《深圳日報》(Shenzhen Daily)承建並運營的「EyeShenzhen」多語種網站上線後可實現英、西、法、德、日、韓、俄、阿、葡九種語言版本的自由切換,語種覆蓋聯合國五種工作語言和世界主要語言群體,為居民、投資者和遊客提供全面、及時的資訊。

1.jpg

出席活動的領導嘉賓上台為到場的8位深圳全球傳播使者頒發證書。孫玉臣攝

 除了網站之外,同名英文版本的微信公眾號和視頻號也同時上線運營。用戶可通過微博、微信、臉書、推特等海內外社交平台一鍵分享「EyeShenzhen」的文章。

 據了解,2016年5月,深圳首個官方英文門戶網站EyeShenzhen (www.eyeshenzhen.com)正式上線。「EyeShenzhen」中「Eye」取自平等(Equality)、年輕(Youth)和卓越(Excellence)三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展現了深圳的優秀品質。同時,「EyeShenzhen」與「愛深圳」同音,意為熱愛深圳這座城市。

 在啟動儀式上,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丁時照致辭表示,本次英文門戶網站的優化升級和八語種版本建設,不僅為居住在大灣區乃至海外的國際友人提供更加貼心、周到的多語種信息資訊服務,更是對市委市政府及各區海外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作的積極配合。

1.jpg

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丁時照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孫玉臣攝

 打造深圳國際傳播共同體

 「深圳不僅是中國的深圳,更是世界的深圳。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人才在這裏創業、工作和生活。他們是深圳奇蹟的參與者,見證者,更是傳播者。」丁時照說,為聚合深圳國際傳播資源,全域全民構建國際傳播大格局,本次活動同時啟動「深圳全球傳播使者」和「深圳報業全球傳播中心」計劃,旨在充分賦能國際人士,以他們的親歷、親為、親見,來傳播可愛、可信、可敬的深圳故事,打造深圳國際傳播共同體。

 隨後,出席活動的領導嘉賓上台為到場的8位深圳全球傳播使者頒發證書。

 據悉,首批深圳全球傳播使者包括深圳先進院院士John Roger Speakman,清華伯克利深圳學院精準醫學與公共健康中心主任、新西蘭皇家科學院院士Peter Edward Lobie,以及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兼華南分會主席Klaus Zenkel等25位優秀中外籍專家人士。

 「深圳全球傳播使者」計劃啟動

 「深圳好網民」、來自委內瑞拉的自媒體博主Rafael Saavedra作為深圳全球傳播使者代表在活動上發言,並向在場嘉賓展示了「EyeShenzhen」多語種網站的部分功能。

1.jpg

「深圳好網民」、來自委內瑞拉的自媒體博主Rafael Saavedra作為深圳全球傳播使者代表在活動上發言。孫玉臣攝

 「作為深圳全球傳播使者,我將把美麗的深圳故事講給更多人聽,正如我在不同的場合都提到,深圳是一個很棒、很美麗的城市,它是世界上許多其他城市的榜樣。」Rafael Saavedra說。

 「EyeShenzhen」多語種網站的亮相也給Rafael帶來了不少驚喜。「其中一個語言就是我的母語西班牙語,我感到非常激動,我相信在深圳的西班牙社區人士以及在海外的其他小語種人士都會為這一舉措感到振奮。」他說。

1.jpg

現場嘉賓合影。林建平攝

 據悉,「深圳全球傳播使者」計劃是英文《深圳日報》為打造深圳國際傳播共同體啟動的一個項目,邀請積極投身深圳對外交流與傳播事業、來自各行業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優秀外籍人士擔任全球傳播使者。

1.jpg

現場嘉賓合影。孫玉臣攝

 作為城市推介官,深圳全球傳播使者將在各類城市形象推廣活動和文化交流活動中,以及海內外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他們與深圳的故事,向世界傳遞多元創新、開放包容的深圳好聲音,助力深圳國際傳播事業的發展。

 此次活動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指導,深圳報業集團主辦,英文《深圳日報》承辦。(記者 林麗青)


活動現場。林建平攝

責任編輯:劉浩城 有片 | 打造深圳國際傳播共同體 EyeShenzhen多語種網站10日起試運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