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等油價終極一跌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有消息傳出,稱美國國會就取消石油出口禁令達成協議。石油出口禁令源於1973年阿拉伯國家的石油禁運,全球出現石油危機,為保證國內供應,美國宣布《出口管理法案》限制原油出口。雖稱禁令,過去四十年,美國石油出口貿易從未停止,石油禁令的存在只是使原油出口貿易需要獲得政府審批。

  油價或見底

  縱觀現時期油市場,全是充斥著負面消息,從相反理論分析,油價可能已離底部不遠了。

  從圖表分析,現時期油走勢很可能是5浪中的5浪,屬最后終極一跌走勢。另外,最近期油低見34.5,距離2009年之底部33.5只差1美元,不排除大戶會把油價質低於2009低位之下先殺好倉,然后再上攻殺淡倉,這震倉伎倆往往是營造大型底部的先兆,再加上現時期油市場全是負面消息,亦提供大戶一個絕佳的挾淡倉機會。最近美匯指數從100急挫,反映醒目資金在FOMC加息之前偷步沽美元,這樣亦有利油價反彈。

  建議投資者分段吸納油股

  從時間周期分析,油價分別於2007和2009的1月及2月見重要底部后回升,反映油價在年初見底的傾向性,本人預測油價在未來一至二個月見重要底部回升,建議讀者現階段分段吸納油股。

  港股走勢方面,大市最近仍受制於美國加息因素走弱。市場焦點可能重放在年底基金粉飾櫥窗的效應上,有利大市回穩反彈。技術上,恒指已回補部分10月2日留下之裂口,在此水平大市應有不俗支持。相信2015年餘下的日子里大市會在21000至22000間徘徊。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