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國內文創產業“互聯網+文化創意+金融”助力年輕人創業

2016-03-18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 潘旭臨)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董事長張偉先生16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目前,國內文創產業發展迅猛,并初現“互聯網+文化創意+金融”的成長環境。其中,年輕人是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力量,社會資源應加大整合和扶持力度,助其創業成功,實現互利共贏。

  同日,“藍海創意云”百萬創意創業大賽啟動暨江蘇毅達鼎創文創基金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大賽由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蘇州文化創意設計產業交易博覽會組委會聯合主辦,藍海彤翔旗下藍海創意云平臺承辦,杭州新鼎明影視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傳媒大學蘇州研究院及中國傳媒大學廣州研究院協辦。

  張偉對年輕人在文創產業的未來地位十分看好。他說,本次大賽以“孵化優秀文化創意項目,實現年輕人創業夢想”為主旨,將走進全國100所高校、100所文化創意園區,尋找中國最具創意的年輕人和最具商業潛力的優秀項目,并通過多方位服務實現從IDEA到IP的全程孵化。

  他表示,文創產業是當前的投資熱土,內容為王的時代已經來臨,挖掘優秀的原創IP成為投資人關注的重要方向,希望可以扶持具有高成長潛力的優秀企業和優質項目迅速成長,在實現經濟效益的同時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

  他說,此次大賽是在全民創業的背景下啟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作為去年中國經濟領域的一個熱詞,不僅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而且“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也將“雙創”整體納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舉辦大賽,可謂適逢其時。

  張偉認為,通過本次大賽,將在更為廣闊的范圍內激發和調動文創從業者的創新創業積極性,激發出優秀文創從業者的智慧才能和創造活力,讓文創產業的創新創業從“小眾”走向“大眾”,并助力全社會大眾創新創業新浪潮的形成。

  長期以來,無論是大型文創企業、小規模團隊,還是個人創作者,大都面臨資金人才匱乏、信息不對稱、渠道不通暢以及業務壓力大等問題。

  對此,張偉表示,此次大賽,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聯合藍海創意云致力于實現文創行業的資源整合、協同創作、項目孵化,為文創產業的創新發展提出全新的解決方案。大賽面向全國文創行業,覆蓋影視、動漫、游戲等領域,不設門檻,不限主題,只要有好的想法就可以報名參賽。

  張偉同時表示,大賽“百萬大賽獎金、億元創業資金支持、與文創及互聯網大咖面對面碰撞、全程創業支持和輔導、免費對接行業資源”的機會,相信會吸引大批優秀者踴躍報名參賽。

  對于為本次大賽配套的江蘇毅達鼎創文創基金,張偉介紹,該基金重點投資領域為文創產業,包括影視行業、動畫行業、游戲行業等,目標是投資孵化一批優秀的文創項目,更加堅實地支持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