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7月大市料較6月佳

2016-07-08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踏入第三季首周的表現依然反覆,但情況總較6月份面對多項重大不明朗因素為佳,惟英國脫歐造成環球金融市場的震蕩,大家在入市時要兼顧更多不同市場的消息及表現。

 
  因應風險胃納入市
 
  筆者之所以說7月份市況較6月份為佳的原因,主要是英國脫歐已成定局,為市場帶來很多負面影響,令港股受壓,但各國央行似已為保自身經濟及金融市場而積極部署量寬,這將為市場帶來刺激,這種大上大落市況為投資者帶來「危」與「機」,投資者可因應本身的投資取向及風險胃納衡量入市撈底或套利等,這與6月份純粹博英國脫歐或留歐的兩極情況明顯有分別,當時入市的值博率實在不高。
 
  看其他市場找啟示
 
  不過,英國脫歐對全球股市、債市、匯、金及油價等均有連鎖影響,作為一個國際性及流通性強的港股,受上述各種市場的影響亦十分大,過往只集中觀察歐美股市及內地A股的表現作為入市指標,如今確實不足夠。以英鎊於本周三跌穿1.3水平為例,即時令資金流向避險工具,黃金、債券及日圓急升,當天恒指亦即時下跌300多點,除了港股之外,日圓急升令日本經濟面對更大壓力,日股跌幅往往較大,並拖累區內股市表現,因此,每日交易時段突然出現急升或急跌,大多是因為一些消息令匯市、金市等出現變動,令港股亦連帶受影響,若大家即時查看其他市場的變化,應可找到港股突然出現變動的一些啟示。由於內地股市並非完全開放,受英國脫歐的影響輕微,而內地下周將陸續公布上半年經濟數據料將是近期影響A股表現的較主要因素。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