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十大行動中尋投資機會

2016-04-29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多個部委於本周二發布「關於促進消費帶動轉型升級行動方案」,當中涉及的消費活動範圍已不再集中於飲食、旅游消費,而是擴大至與人民生活質素,以及社會發展相關的消費行動。
 
  轉向側重消費質素
 
  十大擴消費行動內容包括城鎮商品銷售暢通行動、農村消費升級行動、居民住房改善行動、汽車消費促進行動、旅游休镕升級行動、康養家政服務擴容提質行動、教育文化信息消費行動、體育健康消費行動、綠色消費壯大行動,以及消費環境改善和品質提升行動。
 
  綜合上述各項行動內容,筆者認為政府在推動內地消費的政策上,已從傳統的飲食,購買一般消費品的基礎上,轉向側重消費質素,并從改善居民生活質素、居住環境及促進農村發展等方面著手,在這十大行動正好令投資者清晰,中央政府在加強內地消費以支持經濟增長的實際範圍。
 
  首選特步國際
 
  不過,若要在十大行動中揀選一些投資機會,筆者會偏向看重健康、養生、運動,以及教育及文化信息消費。由於中央政府已不斷推動國家在足球及其他運動發展,加上內地人口老化問題亦逐漸受關注,令大家對運動、健康、養生的相關消費需求可望逐步增加。但由於相關股份在港沒有太多選擇,而體育用品股應是目前較貼切的相關投資板塊,以各體育用品股在新產品開發、銷售渠道、市場推廣及股值等因素考慮,首選仍為特步國際(1368),其次為安踏(2020)及361度(1361)。
 
  在教育文化信息方面,早前開始拓展移動互聯網教育的網龍(777)具備相關概念,但公司目前仍在投資期,暫只宜以短炒概念為主。另在內地從事經營國際學校的楓葉教育(1317)盈利增長強勁,惟股值偏高,候調整才作考慮。其他消費股則仍以汽車及科網股的投資價值較高。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