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腾讯股价需作消化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报

   腾讯(700)第一季业绩揭盎,昨天股价一度下挫近4%,集团今年首三个月股东应占盈利91.8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33.4%,优於市场预期,但由於一直看好的广告收入未如预期理想,股价也顺理成章需作消化。

  腾讯吸纳价值挂钩宏观经济

  集团首季收入增长43%,主要是其最大收入来源的网络游戏收入增长仍达28%,而广告收入急增73%,却未达预期的升幅。由於宏观经济不景气,网络广告收入按季出现下跌,而集团行政总裁刘炽平更向市场传递信息,希望大家重新调整预期,不要期望集团踩尽油门释放广告资源。这个信息令市场对集团未来广告收入的预测向下调整,以免未来广告实际收入与预期的落差继续扩大。

  事实上,在管理层对首季业绩解画之後,多家券商的分析报告亦调低腾讯今年广告收入的预测。腾讯过往一直以游戏收入为主,与利率及经济表现关系不大,但由於业务新增长点来自广告收入,因此,在评估腾讯的吸纳价值时,亦需与宏观经济挂。

  股价调整仍是买入之选

  另一方面,市场对腾讯的另一憧憬是互联网金融,虽然集团目前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达7.62亿,按年增长近四成,但管理层亦向市场预告这方面的发展仍以扩大市场为主,现仍非增大利润的时候,这与其他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一样,首阶段仍以投入为主,扩大用户群之後才能逐步转化为客户群及带来收入,正如集团主席马化腾所说:「互联网金融不能操之过急。」这些言论或令市场对腾讯的憧憬有所减低,但也是务实的做法。

  友达资产管理董事 熊丽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