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中美經濟數據良好

2016-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五,美國公布6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就業職位增加28.7萬份,6月失業率4.9%較預期高,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狀況的信心增加。而受世界經濟增長疲弱、多國貿易增長放慢、英國脫歐和歐盟前景未明朗等因素影響,預期各國的制造業和對外貿易走勢持續受影響,相信聯儲局暫時不會急於在短時間內加息。至於商品方面,在避險情緒帶動下,金價錄得連續六星期上升,有分析員認為黃金仍然看好,且漸入牛市。

 
  2016年7月初國家統計局公布中國制造業和非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6月份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為50%,表示生產穩定。而高技術制造業、裝備制造業增長加快,分別為51.3%和51.1%。其中,電腦通信電子設備及儀器儀表制造業、通用設備制造業、電氣機械器材制造業等行業PMI繼續增長。加上一些產能過剩的傳統行業明顯改善,顯示去產能政策有進一步成效。
 
  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回升
 
  6月份中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7%,意味非制造業擴張步伐有所加快,相關企業對市場預期樂觀。服務業中的商務活動指數為52.2%。其中,鐵路運輸、航空運輸、裝卸搬運及倉儲、郵政、電信互聯網軟體、銀行、保險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明顯表現較好。尤其是零售、航空運輸、互聯網軟體、房地產等行業銷售價格水準上升較為明顯。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正帶動中國整體經濟穩定,期待步伐加快有助全球經濟回暖。
 
  全球股市反彈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上周上升近至Brexit發生前的水平。而原材料相關股票,房地產信託基金和地產股等的息口敏感股均有一定升幅。雖然有分析員指這只是技術反彈,但也有研究表示全球股票基金經理的現金水直至2016年6月30日為止約5.7%,相對是近期的高位,有助資金流入亞洲地區股票和債券。市場正觀望英國政府最新形勢,英國政府正考慮與歐盟談判,希望取得更好的條件才正式退出歐盟。但因政黨人選問題,啟動脫歐程序暫時沒有時間表,或直至另行公布。
 
  同時,市場預計美聯儲因英國脫歐加息可能大大降低,和期望全球央行將很快推出新政策,以刺激全球經濟增長。港股跟外圍股市造好,暫時上升企穩。相信影響港股后市的因素除了英國政治問題外,最終焦點會回到中國實質經濟的增長和動力。大家請拭目以待黑天鵝出現后全球經濟的未來去向。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