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說說港燈與電能

2016-07-29
来源:

   美國聯儲局周四凌晨公布會議結果,利率維持不變是意料中事,但今次會後所發表的聲明則增加了市場預期美國今年有機會加息,惟美國政府債券息率仍偏軟,本港上市的高息股亦續有資金吸納。

 
  高息股仍有避險吸引力
 
  從今次的會後聲明來看,美國仍會觀察國際形勢,令市場大多相信不急於9月加息,美國10年期債息只有1.5厘,一些仍有4厘以上的高息股仍有其吸引力,加上英國脫歐將令到歐洲面對不明朗的政治及經濟局面,而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難免受影響,因此,即使近期港股在7月份持續造好,但暫仍難完全改善投資者的風險胃納,加上各國央行繼續「放水」,在低息環境之下,高息股仍有其避險及收息的吸引力,領展(823)昨天又再創新高。
 
  息率4厘以上吸電能
 
  另一方面,高息股近日亦陸續公布中期業績,從其派息及盈利前景等數據,亦可作為個別高息股是否值得追入的主要參考因素。而近日公布業績的置富產業信託(778)、港燈(2638)及電能實業(006),在業績發布後的表現亦有不同,其中以置富產業股價走勢最佳,上半年可分派收益按年上升6.7%,達4.7億元,每基金單位派息24.78仙,按年增加6%,由於物業租金收入平穩,加上旗下商場分階段進行資產增值,以提升加租空間及收入增長,預期息率仍有5厘,仍有吸引力。
 
  反而港燈中期溢利倒退8.6%,市場擔心未來利潤管制及規管架構改變帶來的政策風險,惟股價連續下跌後,息率已回升至5厘,有其吸引力,惟政策風險大。電能中期盈利增長7.4%,但英國業務比重大,若英鎊再貶值將影響盈利及派息,而股息率不足4厘,並不吸引,筆者仍相信今年高息股仍是有投資價值,未來陸續公布業績可參考其派息是否維持穩定,而息率4厘以上才是買入對象。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熊麗萍(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