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寻找深港受惠股

2016-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千呼萬喚的深港通,在8月16日收市後由國務院宣布,正式批準,四個月後,2016年內,可以正式買賣。深港股條件比滬港通較為寬鬆,只設每天成交限額,但沒有總額限制。而且可以買賣的股份亦比滬港通為多,除了大中型及AH股外,深圳市值6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小型公司亦包括在內,香港市值超過50億港元的小型公司也包括在內。香港的專業投資者亦可以買賣深圳創業板的股票。可以被香港投資者買的深圳股有880隻,而可供深圳投資者買的股票有417隻。由於過去一周市場已經多次傳深港通消息,當消息證實後,反而是反高潮。最受惠的港交所不升反跌3%。其他證券商股亦有不同跌幅。

 
  深港股今年內開通,投資者立即尋寶。首先是AH股差價大的深圳A股,如右圖所示。
 
  電訊股首選中移動
 
  除了AH大差價股份外,深圳投資者亦會對香港上市的科技股有興趣,當然一定要包括龍頭騰訊,其他科投軟件行業的股份包括金山軟件,金蝶,網龍,擎天軟件,博雅互動,科通芯城,華夏動漫等。科網股還要包括電訊股,中國移動是首選,但和記電訊及數碼通也包括在內。
 
  機構投資者對大型藍籌股有興趣,當然要包括市值最大的豐控股,中國移動,友邦保險,長和等。穩定收租股,公用股及穩定派息股亦會受歡迎,其中包括領展,港鐵,電能,煤氣,中電,長江基建。香港地產股估值低,及派息好,藍籌地產股都在買入名單,新鴻基地產,長實地產,恒基地產,新世界,信和,恒隆,九倉等都在內。
 
  深圳投資者偏愛工業股
 
  市場也估計深圳投資者對一些工業股偏愛,包括今年大幅上升智能手機部件供應商瑞聲,舜宇光學,信利,通達等。今年業績及股價反彈的體育用品股亦包括在內,例如李寧,安踏,特步,361,中國動向等。這些股份的好處是今年銷售上升,及派息高,估值便宜。香港上市的國際金融股都有投資價值,內銀股及保險股,相對A股都有一定折讓。
 
  趁低吸納大酒店
 
  內地投資者會垂青資產豐厚,折讓大的大酒店(045)。大酒店經營高級酒店品牌半島及商場,寫字樓,在亞洲及歐美總共擁有3182房間。今年上半年入住率跌至65%,主要是宏觀環境欠佳。其中,北京王府半島及美國芝加哥半島裝修停業,致上半年盈利跌42%,若剔除這兩間酒店,核心收入只跌4%。2017年王府及芝加哥半島翻新工程完成,將對業績有正面刺激。股價現處於低位,股價對帳面值折讓高達67%,正是趁低吸納好時機。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