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廣西開通CEPA項目綠色通道

2016-09-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2日,「廣西CEPA項目綠色通道」開通挂牌儀式在廣西政務服務中心舉行。為充分發揮備案制對桂港澳經貿合作的促進作用,下一步,廣西還將在14市全面推行設立「CEPA項目綠色通道」。據悉,從今年6月1日起,內地全境正式實施《〈內地與香港(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服務貿易協議》。該協議明確廣西成為全國繼廣東后實施CEPA先行先試的兩個省區之一,成為中西部唯一的CEPA先行先試省區,這一優先地位將廣西推到了全國對外開放合作的前沿。

  14市將全面推行

  廣西商務廳副廳長譚秀洪介紹,廣西與港澳合作,在建築設計服務、工程服務、集中工程服務、工程造價服務、城市規劃和風景園林設計服務、會議和展覽服務、國際運輸、旅游相關服務、倉儲服務等10多個服務部門比內地大多數省區(廣東、福建除外)實施更加開放的政策,涉及開放措施19項。為用好用足CEPA協議及國家給予廣西的先行先試政策,優先、快速辦理CEPA企業設立審批備案,投資項目核准備案,充分發揮備案制對桂港澳經貿合作的促進作用,廣西政府決定首先在自治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立「廣西CEPA項目綠色通道」。下一步,還將在全區14市全面推行設立「CEPA項目綠色通道」。據悉,CEPA實施12年來,桂港澳經貿合作更加緊密。港澳已成為廣西最大外資來源地,截至2015年底,港澳實際利用外資占廣西外資總額的47.86%,香港在廣西投資設立企業累計6667家。隨著審批環節簡化,港澳投資者在廣西開展投資業務將更為便利和快速。譚秀洪表示,CEPA服務貿易協議是廣西擴大開放、加快發展的重要一步,廣西政府今年8月4日已出台了《廣西實施內地與港澳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服務貿易協議的行動計劃》。下一步,廣西將加快投資各領域的改革,簡化行政審批程序,各相關部門研究出台廣西服務業對港澳開放配套措施,加快清理、調整和修改現行與CEPA協議相冲突的有關法律法規,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為推動廣西形成「四維支撐、四沿聯動」的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開放發展新格局做出積極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