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一飛沖天 美元指數創兩月最大跌幅

2017-01-05
来源:华尔街见闻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本周四(1月5日)午盤北京時間13點后,極速拉升自6.87開始快速下破6.83,短暫盤整后已經跌破6.80大關,1小時多的時間上漲700點,漲幅超1.1%:

  
  同時在岸人民幣也較今日中間價最高漲超300點,USDCNY一度下破6.9關口,最低至6.8724。不過在岸人民幣上漲速度不及離岸人民幣,導致在岸-離岸價格倒掛近1000點,創下史上最高水平:
 
  美元指數跌幅擴大至0.9%,為11月9日以來最大跌幅,最低報101.71:
 
  今日早間,香港離岸人民幣Hibor利率繼續飆升,隔夜利率暴漲2139個基點至38.335%,續創2016年1月13日以來新高。Hibor一般被視為做空人民幣的成本基準,Hibor自去年底以來常常出現較高數值,導致做空人民幣成本急升。
 
  德國商業銀行周浩早間發布報告指出,近期CNH走勢反映出央行的一種新態度,只要不愿為CNH提供過多流動性,市場將一直呈現目前的流動性趨緊,而這樣流動性趨緊會使做空成本大增,最終導致人民幣的走強。CNH隔夜繼續暴漲,空頭回補加上美元的相對弱勢,導致了市場一片踩踏。
 
  本周以來離岸人民幣自6.98的歷史最低位已經大幅反彈2.4%,如能保持這一水平將創下CNH 2010年問世以來最大周度漲幅。
 
  市場分析多認為近日離岸市場人民幣大幅走強是市場空頭平倉離場導致的,原因包括上述人民幣流動性較為緊張做空成本上升,且歲末年初中國監管層多個政策出臺對空頭產生一定的打擊,預期管理力度加大收到了初步效果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