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蘋果手機十周歲 相關概念股再落鑊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是蘋果手機面世10周年,市傳蘋果公司將推出10周年特別版iPhone手機,去年年底便已傳出蘋果通知上游元部件供應商提早在2017年3月準備投產,意味蘋果可能計劃在2017年年中發布10周年版手機。
 
  由於iPhone7相比iPhone6在設計上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增加了機身的顏色,而新配置的雙鏡頭攝影技術及更長的電池壽命等新亮點,難以為「果粉」帶來新意,因此「果粉」對今年推出的iPhone有更熱切的期待,期盼新技術可能帶來新驚喜。iPhone6用戶普遍偏向等待10周年版iPhone推出才換新手機,因此市場預期新一代iPhone將會有不俗的銷情。據預測,蘋果在今年最後一季的iPhone銷量將達到9000萬部。新一代的蘋果手機最終將配置哪種新技術仍言之過早,但由於iPhone7目前仍然使用較舊的LCD技術,相信新一代iPhone改用OLED屏幕的機會將較大。
 
  為解決對屏幕需求的問題,市傳蘋果公司正在與中國的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Boe Technology Group Co.)洽談為新一代iPhone供應顯示屏,如果成事,京東方將投入近千億元人民幣建立兩個AMOLED工廠,預計未來可生產160萬平方米的AMOLED玻基板,高於市場研究機構對2016年全球總產量的估算,手機設備產業來年前景應該相對樂觀。
 
  高偉電子料可受惠
 
  市場憧憬新iPhone設計上會有新突破,繼而刺激手機銷量,蘋果股價續創收市新高,連帶一眾手機設備股均錄得可觀升幅。個股方面,投資者可留意高偉電子(1415),集團為移動設備的相機模組的主要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Apple、LG電子及三星電子。受新手機產品的銷量比預期低所影響,集團去年盈利大幅倒退,若果10周年版iPhone真的為用家帶來驚喜,造出理想的銷售成績,高偉電子盈利料可受惠。今年1月集團宣布董事會已批準股息政策,預期每年派息總額不少於股東應佔溢利的20%,並可不時宣派特別股息。若未來派發股息將有利集團股價反彈,投資者可考慮於2.7元水平吸納,目標先看3.15元,跌穿2.3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