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第一套古畫長卷郵票首發

2017-03-02
来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袁京)故宮館藏稀世珍品再次呈現於方寸郵票中,北京郵政聯合故宮博物院日前聯合舉行《千裏江山圖》特種郵票首發式。

  此次特種郵票取材於“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千裏江山圖》,一套9枚,全套郵票面值13.20元,以九圖連印的方式印刷。在版式上,中國郵政此次也推出了九圖連印的長卷版郵票,該套郵票也成為中國第一個古畫長卷郵票。至此,《千裏江山圖》與此前發行的《長江》、《黃河》、《長城》三款九圖連印特種郵票形成系列,譜寫出對祖國千裏江山的輝煌禮贊。

  首發式上,第五屆“多彩郵票我來畫”郵票設計大賽同步啟動,旨在面向少年兒童普及集郵文化知識,並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的指導下,以“我心中的榜樣”為主題,通過倡導全市中小學和校外教育機構共同參與,讓孩子們描繪“我心中的榜樣”,以“郵票”特有的文化魅力和形式,樹立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激勵自己成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