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5

關注聯合光伏

2017-03-16
来源:香港商报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前宣讀的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當中有兩項重點特別引起筆者的關注,這兩點分別為去產能及環境治理保護。在這背景下,投資者從無間斷地在尋找投資標的及熱點,若沿著總理的思路,再觀察市場近期的趨勢,筆者列舉聯合光伏近期表現作為一個可供研究的個案。
 
  作為新能源光伏板塊的重要一員,聯合光伏近年有其獨特的發展規劃及歷程,吸引到投資者的注意。在近兩周,公司的股價與交投量也較為突出。在激烈的競爭下,企業究竟如何才能突圍而出?聯合光伏為中國領先的專注光伏電站的投資運營商,其第一大股東為招商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半年,兩家重量級的金融機構,歐力士(ORIX)及中國華融,進入了聯合光伏的投資視野,推動了聯合光伏股權結構的優化進程。
 
  聯合光伏的股權結構正優化
 
  於2016年9月20日,聯合光伏與歐力士在訂立了有條件認購協議,其中歐力士將以1億美元入股聯合光伏,於交易完成時,將持有聯合光伏擴大后至約19.9%的股份,將成為繼招商新能源之后的第二大股東。參考2016年12月21日聯合光伏的公告,相關認購協議的最后截止日期為2017年3月31日,故此未來半個月將會是值得關注的時刻。
 
  歐力士簽訂入股協議后,聯合光伏第一大股東亦進行了增持,招商新能源集團及新能源交易所等一致行動人士亦宣布增持聯合光伏集團,於交易完成時,將持有聯合光伏擴大后至約28.21%。在2016年12月28日,中國華融作為聯合光伏可轉股債券(CB)的持有人,增持聯合光伏5000萬股。與此同時,民生銀行全資附屬民生商銀國際控股,亦一起與中國華融增持了聯合光伏5000萬股。
 
  在以往,聯合光伏的股權一直較為分散,隨著大型金融機構的股權參與,聯合光伏的股權結構正出現積極的優化。作為個案例子,投資市場需要的就是好的投資基本面,再配合國策優勢,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資深銀行家 溫天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