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5

股權優化改革成發展王道

2017-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進入新的一年,2017可謂中國經濟的深化改革年,宏觀改革與微觀改革並肩而行。不少上市企業亦乘改革之東風,迎接挑戰。在這一浪的改革潮當中,誰能乘勝而上,就能掌握企業或產業發展的王道。
 
  早前筆者拜訪招商局體系的聯合光伏(686)管理層,亦有一番領悟。過去一段時間,自集團納入招商局體系後,除了業務改革,其機構投資者股權優化改革亦甚值得借鏡。
 
  參考聯合光伏早前信息,其分別向中國華融資管附屬及民生銀行全資附屬民生商銀國際控股發行新股。股份認購已於去年底完成,緊隨完成後,認購股份佔公司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2.02%。
 
  聯合光伏朝藍籌股目標進發
 
  筆者認為,是次股份認購為聯合光伏引入策略性投資者的重大舉措之一,也認證了機構投資者對聯合光伏業務、表現和發展潛力的認可。聯合光伏的股權結構不斷優化,持續引進長線戰略投資者,將股權結構的穩定性提高,投資者質量不斷邁向機構化、專業化及長線化,有助日後股份價格的發展。
 
  由此可見,機構投資者持續入股,持續關注聯合光伏的發展,無論在一級市場及二級市場均發生積極的變化,為聯合光伏未來邁向成為基金關注股,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與此同時,股權的改革為聯合光伏未來融資產生積極的帶動影響,流動性將進一步提升,將聯合光伏業務及市值做強做大,邁向成為未來內地及香港兩地互聯互通的焦點股,最終達致聯合光伏成為藍籌股的終極目標。
 
  2017年充滿挑戰
 
  參考聯合光伏觀點,相關股份認購亦為其之未來發展籌集額外資金之良機,並可擴闊聯合光伏的資本基礎及加強集團的財務狀況。此前,聯合光伏早前引入國際投資機構歐力士入股,成為其長期策略性夥伴,歐力士全球下屬機構將與聯合光伏進行多方面戰略合作。
 
  2017年的市場充滿挑戰,無論是環球市場或國內外形勢,上市企業更要掌握先機,洞識當中的機遇。
 
  資深投資銀行家 溫天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