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美加息幅度符預期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报

   尋找低估值地產股

  美國加息幅度符合市場預期,加上美聯儲主席耶倫言論偏向鴿派,消除了部分不明確性,應該利好地產股,但藍籌地產股始終已累升不少升幅。筆者認為,現階段不宜追入該類股份,反而應尋找遭市場低估地產股,例如去年底投得何文田地鐵上蓋住宅項目的高銀金融(530)。

  藍籌地產股已累升不少

  回顧6隻藍籌地產股走勢,發現該類股份今年以來悉數錄升,當中只有長實地產(1113)與恒指升幅相若,其餘全跑贏大市,升幅由一成至逾三成(見附表)。綜觀而言,藍籌地產股價格去年底見近期低位,主要由於美聯儲當月啟動加息程序,市場憂慮美元走強將促使資金外流,壓制了當時投資氣氛。今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上台后,相繼兌現競選承諾,外圍波動增加,加上香港樓市氣氛回升,帶動藍籌地產股拾級上揚。

  在累計不少升幅同時,地產股卻面臨在港拿地愈見困難情况,本財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多幅官地落入內地發展商手上,占比已增至超過四成,意味本地發展商取得官地數目逐漸減少。因此,大部分地產商其實已逐漸提高收租收入比例,積極提升旗下寫字樓及商場租金表現。

  在有關背景下,購買地產股前,應該再更多考慮地產公司商業地產部分。高銀金融早年在九龍灣商業區取得一幅商地,相關商業大廈(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去年10月已開幕營運,受惠該物業估值上升,高銀金融截至去年12月底止6個月純利亦按年增長超過兩倍,達9.568億元。

  高銀金融於2月15日曾發盈喜,曾刺激股價於2月中高見4.67元高位,惟其后股價明顯回落,至近期2.8元水平,出現「打回原形」情况。惟集團旗下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啟用后,寫字樓租賃及飲食業務(高銀自營4間餐廳)收入,將於全年業績反映出來,有關因素卻似乎遭市場忽視。

  夏良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