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疑行賄換取牌照 樂天會長再受查

2017-04-08
来源:香港商報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

  【香港商報網訊】昨天上午9點13分,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以證人身份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接受調查。據悉,這是深陷朴槿惠親信干政門的辛東彬第二次接受檢方調查。辛東彬稱,將「認真接受檢方的調查」。

  檢方稱,樂天於去年1月向Mir和K體育財團共出資45億韓圜。當年2月,辛東彬還與朴槿惠單獨會面。而就在去年4月末,首爾公布市內免稅店新增規劃,樂天獲得免稅店經營牌照。檢方懷疑辛東彬在與朴槿惠的單獨會面中,達成了以行賄換取免稅店牌照的協議。

  另外,檢方掌握的青瓦台前政策首席秘書安鐘範的工作手冊上,記載着朴槿惠曾直接下令,要求樂天以「5大基地體育人才培養項目」的名義,出資75億韓圜。

  傳喚辛東彬的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將對去年辛東彬與朴槿惠單獨會面時的對話內容展開調查,并確認樂天向Mir和K體育財團的出資是否有代價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