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雄安新區商機無限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本月初對港股影響最大的事件是中央宣布把北京鄰近的雄縣、容城及安新三個縣,成立特別經濟發展區,地位等於深圳和浦東經濟特區的成立。雄安區的成立,被評為千年大計。最初期將發展100平方公里,第二期為200平方公里,最終規模會達到2000平方公里。

  有評論員把雄安新區定位為副都,北京現有多個政府部門將遷至雄安,紓緩北京擁擠的情况。現北京人口已經超過2100萬人,交通極之擁擠,整天塞車,已經是大到不能應付。建立副都,把北京部分政府部門遷移,對整個首都發展都有利。有投資銀行估計,將來雄安新區人口,可以達到540萬人,未來十到廿年的總投資可能達到2.4萬億元人民幣。鑑於深圳及浦東近年良好的發展,市場認為雄安新區商機無限,是最好的尋金機會,吸引全國的投資者及投機者。

  首先炒起是房地產

  首先炒起的是雄安新區的房地產,本來雄容安三縣只是鄉下地方,樓價只是每平方米1萬元人民幣或之下。但一登龍門,身價十倍。各地人士涌入炒樓,三縣政府立即停止土地及房地產買賣,禁止炒樓。投資者轉而炒股,A股有6間公司和雄安區地產有關,例如唐山冀東水泥、華夏幸福、河鋼股份、廊坊發展、榮基發展、河北先河環保等,上周每天都升停板。

  至於在香港上市公司,與雄安區有關的股份有隆基泰和(1281)、宏泰產業(6166)、金隅(2009)、北京建設(925)、天津港(3382)等。都有不同程度的炒作,股價大幅波動。

  雄安區概念股熱炒

  最出人意料之外是隆基泰和,本身是間新能源公司,房地產是在大連,不在雄安附近。主席魏少軍是河北富商,他在雄縣以北十里的白垢城擁有14商場,市場給隆基泰和無限憧憬,4月3日股價由2.94元急升至多5.00元一度升七成,之后回至3.54元。另外,宏泰發展在雄安區附近有房地產發展,在北京和雄安之間的廊坊擁有三個工業城,在石家莊及張家口地擁有地皮,符合京津冀概念股,4月3日股價由3.14元急升至4.01元,再回至3.43元。

  炒得最厲害的是水泥企業金隅,集團在河北省雄安區經營水泥業務,但并不經營房地產,但投資者不理,4月3日股價從3.20元炒至5.25元,炒高95%,回至4.68元,仍在高位徘徊。此外,北京建設也得到炒家垂青,雖然集團在雄安區并沒有業務,但股價表現驚人,4月3日股價從0.37元升至0.52元,升幅達到40%。天津港同樣在雄安區沒有業務,但投機者仍然熱炒,股價從1.32元升至1.68元,升幅只有27%。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