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趙應春:有新投資者接近有線

2017-04-11
来源:橙新闻

  趙應春形容有線未來情況,「不敢太樂觀,但未致太悲觀」。圖:星島

  九龍倉集團(00004)主席吳天海3月宣布放棄支持集團旗下有線寬頻(01097),市場擔心有線電視難以為繼。有線電視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今日於網台節目中表示,公司董事局上週已與一位有興趣的投資者就是否收購或注資商討,雙方距離收窄,相信有繼續商討空間。

  不過他未有透露該投資者是否外界所指的永升亞洲,只形容情況「不敢太樂觀,未至太悲觀」。

  早前市場傳聞有線電視將面臨大裁員,唯趙應春表示,公司未來兩個月并無計劃裁員,並強調即使裁員也有足夠資金發放遣散費,又指大股東現存最後一筆注資可運作約半年。

  但因其收費電視牌照至5月31日到期,若未能尋找到適合的投資者,有線電視或將在6月1日熄燈。預計4月26日有線電視必須向政府交代是否接納延續收費電視牌照12年。

  市場擔心有線電視旗下免費台奇妙電視能否按時於5月14日開台,趙應春又說,奇妙電視的新聞節目會採用有線新聞的內容,若有線電視不再存在,相信奇妙電視單靠廣告難以獨立營運。

  九倉將全面撤出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其九倉電訊已於去年11月以95億元出售,而有線寬頻則賣盤失敗,必須設法自救。根據趙應春的說法,公司正與不止一名投資者進行接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