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總管李聖基:觀塘線事故需目測尋找移位天線

2017-04-11
来源:橙新聞

 

李聖基強調,日後會與工程部人員探討改善空間。圖:資料圖片

  港鐵觀塘線昨因電力故障令服務受阻逾兩小時,受到各界抨擊。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今日在電台節目中再次為事件致歉,並指事故涉及路段較長,需目測查找源頭。

  李聖基表示,事發後職員要逐個路段開啟供電系統,但到彩虹站時發現該處的供電系統有問題,不能即時啟動,結果要安排車上乘客沿路軌步行返回彩虹站。他又指,當時車上臨時照明及通風系統運作正常,隧道內的通風系統即時啟動。惟臨時通風並非冷氣,所以會較侷促。

  對於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的田北辰指,港鐵人員以目視來尋找故障源頭十分荒謬,認為應使用較科學化的系統。李聖基回應稱,由於昨日事故涉及路段較長,加上事故是源於天線移位,所以需要用目測查找源頭,但強調日後會與工程部人員探討改善空間。

  他強調,港鐵會以嚴謹態度處理,目前首要是全面檢查供電系統,盡力確保運作可靠。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