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稱適時公布債券通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圖)昨表示,「債券通」討論進展順利,將適時公布。他強調,兩地若要「互聯互通」,需加強合作,平衡雙方利益及價值觀。李小加續稱,計劃在6至7月間,分別在香港及倫敦推出實物交收黃金期產品。

  李小加昨日被問及「債券通」開通的進展時強調,相關討論順利進行,日后監管機構,將就交易方式、清算及整體結構三方面公布詳情。

  推以實物交收黃金期貨產品

  問及近日部分內地企業,如正在停牌的輝山乳業(6863)股價波動的問題,李小加稱,香港監管文化穩健,又強調監管要求,不會因特定公司或人士而改變,將實行「既嚴格但又市場化」的監管標準。

  李小加亦表示,今年6至7月,在香港及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推出以實物交收的黃金期貨產品,其中在港新設的黃金期貨,將以美元及人民幣結算。除了有意推出黃金期貨合約,李小加稱,下半年亦會在港推出人民幣指數衍生產品。

  設立新板料Q2推出諮詢

  他指出,人民幣指數衍生產品收益良好,有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李小加認為,本港與內地的交易所,「是合作而非競爭關系」,港交所日后將發展內地沒有的投資產品,達到「取長補短」效果。

  對於設立新板的研究,李小加稱正積極進行,料於第二季度推出諮詢,現時正在進行較后期的準備工作;而創業板的改革亦在同步進行中,預計創業板改革及設立新板諮詢,或會同步進行。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