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東博會文化展明日開幕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了解到,2017東博會文化展將於4月13日在廣西南寧開幕,本屆文化展將圍繞「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共促中國-東盟民心相通」的主題,以「一展多節」的辦展模式,打造集展示、體驗、觀摩於一體的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平台。

  據介紹,本屆文化展展覽總面積達2.5萬平方米,重點展示符合中國-東盟文化產業市場需求的創意文化產品,非物質文化遺產、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微映像文化、少兒藝術、紅木收藏、民間工藝等。

  為推動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本屆文化展根據東盟國家的需求,專設東盟創意文化展區,重點展示東盟10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特色文化展品。文化創意長廊將邀請泰國、巴西、越南、日本、韓國以及國內等多個國家的文化機構及企業現場展示插花藝術、制陶表演、手工藝糖畫、黏土人、木旋藝術技藝表演等手工現場制作,面向大眾展示傳統與現代藝術文化融合發現新常態,為觀眾帶來一場文化創意嘉年華。

  同時,本屆文化展還注重傳統與現代文化相融合。將舉辦中國-東盟采購文化產品采購對接會,組織中東、歐美等國家近60家境外企業,以及組織國內各省市文化產業項目主及投資商、手工藝批發、零售、進出口商參會對接,提升專業化水平。

  東博會文化展作為中國-東盟多領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得到中國與東盟各方大力支持和參與。截至目前,已有來自印尼、老撾、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巴西、德國、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約90家企業報名參展。國內方面,已有內蒙古、青海、吉林、山西、河北、四川、江西、江蘇、福建等約15個省市文化主管部門報名參展,將展示本地文化產業發展成果、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文化項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